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我記得小廷!

剛到萊茵台北中文學校任教時,覺得小廷像隻美麗的蝴蝶,翩然飛舞於春天的花叢,偶爾歇息在我們中文班。

慢慢地,我才知道,小廷的興趣廣泛,許多方面表現卓越,她星期六沒辦法來上中文課,因為她被派去參加游泳比賽或花式跳水比賽~她缺席是因為她太優秀了,以致分身乏術。雖然不常來上課,但只要她來了,就是人到心也到。她是個聽課認真、問答積極與專注學習的好學生!

2009年,陪畢業班老師帶領學生進行三天的畢業旅行,之後補寫旅行日記時,才發現小廷一路不著痕跡地照顧著老師和同學~無論搭車、問路、認路,或詢問種種問題都是她默默地打前鋒。她是個貼心的旅伴!

小廷是個好學生、是個貼心的旅伴、是個體貼父母的女兒,還是個會照顧弟弟的好姐姐。舉辦活動時,她有時是舞台上從容優雅的主持人,有時是穿梭於人群中的專任攝影師,但隨時都是個甜蜜的親善大使,總是默默地幫助著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讓他們感覺到被關懷的溫暖。

人們第一眼就能看出小廷美麗出眾的外表,但認識得愈深入,就會發現「美麗」是她最微不足道的優點。她像一朵漂亮的花兒,靠近了才聞得到撲鼻的芳香,聞到了香味才感覺心曠神怡,然後,更深入去研究,才得知它能療傷治病。

小廷緊急送醫的消息如晴天霹靂,「轟隆」一聲~我的腦子頓時被轟炸得一片空白,回過神來時,眼淚已模糊了我的視線…。「孩子出事了!為什麼…?怎麼可能…?怎麼辦?」我內心焦急地吶喊~。

從土地公廟拜到桃園大廟,也去了教堂做禮拜,我和所有認識小廷的人一起虔誠的祈福,並號召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加入祈福的行列,期望能聚集足夠的能量來幫助小廷度過難關。那段時間我突然發現,原來,小廷不只是郭家的女兒,她也是我們大家的女兒! 

可惜天命難違,小廷還是離開了我們。緣起緣落~無論多麼遺憾與不捨,我們必須接受未來小廷在我們生活裡缺席的事實。我想,她缺席的原因就像以前一樣~並非她不願意陪伴我們,而是優秀的她必須去履行更重要的任務。

小廷用心地把簡短的二十年活得比許多人長長的一輩子更豐富。她活得認真、活得美麗、活得精彩,在我們心中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雖然克制不了悲傷,但我不想用「失去」來形容小廷的離去。在無邊無際的時空裡,有緣遇見那麼美好的女孩,應該是一項珍貴的「獲得」。

感謝小廷陪伴我們走了一段!離開並非代表不再存在~我記得小廷!



-葉莉 於2011年8月1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