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萊茵河遊船

舞池裡一對醉醺醺的蘇俄男女正大顯身手的跳著舞,一個旋轉,老辣妹四腳朝天的跌落舞池。老帥哥伸手拉起像翻殼烏龜般掙扎著的老辣妹,卻來了一個愈幫愈忙的好心人........... 
       我們比預定集合時間早到了40分鐘,清冷的Plittersdorf登船口颳著冷冽的寒風,我們在風裡瑟縮的等待。慢慢的,三三兩兩和一小群一小群的人逐漸聚集成為一支龐大的國際隊伍,那嘰嘰喳喳的多國語言和熱鬧的笑聲,終於趕走了冷冽的寒風。烏雲悄悄的撤離,太陽興冲冲跑出來與眾人熱情的擁抱。

    鳳英和老公來了,王蕾一家大小來了,妃來了,雪兒來了,秋玲來了,還有文大姐像往年一樣帶來了許多荷蘭來的朋友。驚喜的再見鈺玲和明輝夫婦,他們五歲的兒子哈哈才幾個月不見,就竄高了許多。哦!連說不來的伊雯都帶著婆婆來了。好熱鬧啊!這兒聚集了台灣、中國、德國、荷蘭、英國、非洲、匈牙利、土耳其、蘇俄和其他許多國家的婦女會的成員和他們的親友。   

    各自找到理想的座位,船在主辦單位-波昂國際婦女會會長的歡迎致詞中緩緩離岸。服務生來回的奔走,爲三層船艙五百多個來賓送咖啡、白酒、飲料和麵包點心。我們的眼光游向在隔壁文大姐桌上色香味聚全的各類壽司上。文大姐為人一向大方體貼,她招呼我們一同享用她朋友帶來的壽司。哇!好吃耶!我們紛紛讚美那位朋友做壽司的手藝,沒想到她說壽司是早上買來的,我們趕快改口稱讚她買得好,又開始打聽她從哪而買來的。

    萊茵河遊船活動也包括到河畔小鎮Unkel參加葡萄酒節慶。前往Unkel小鎮的沿岸風光無限,風景百看不厭,我卻無暇欣賞。我在船上跑來跑去的和朋友聊天,簡直比那些服務生還忙。沒辦法啊!有些朋友很久沒見面,想多聊聊;有些朋友常常見面,還是有聊不完的話,所以當他們通通聚在一起時,我就忙壞了,也高興極了!    

    樂隊的奏樂聲中,Unkel小鎮的鎮長和各代表們站在岸邊與上岸的船客一一握手,表示歡迎。Unkel的市中心廣場架起了一座小舞台,稍後當任的葡萄酒皇后和公主會上台對來賓致歡迎詞。舞台前的各個攤位擠滿了人,此地出名的洋蔥蛋糕香味瀰漫四方。好吃的洋蔥蛋糕搭配一杯白酒享用,就是人間美食,不過想吃洋蔥蛋糕可要先排隊。光是看到那大排長龍的陣容,就知道洋蔥蛋糕有奪受歡迎了! 
  
    小鎮的路就左轉右拐那麼幾條,要迷路都不容易。沿路許多標示出號碼的庭院或建築物即是各類藝術品的展示區。逛了半圈小鎮,參觀了幾處油畫、陶瓷藝術和雕刻的展覽區後,我們這一群人對食物的渴望突然超過對藝術的嚮往。大夥兒決定先找個地方吃飽,有了體力再回來排隊買洋蔥蛋糕。我們走進一家地中海餐廳,在後花園找到了鬧中取靜的好位子,沒想到也開始了一個多小時漫長等待食物的時間。

          「好餓啊!食物呢?」有人問。

          「先吃點糖果,忍耐一下吧!」我說。

          「廚師才剛開始切豬肉.....」小青從廚房回來說。

          「我們出去買些洋蔥蛋糕回來當飯前點心好了!」台灣派建議。

          「這不太適合,帶食物進餐廳很不禮貌...」德國派反對。

          「他們說再二十分鐘就上菜。」小青探得了最高機密。
           「好!計時開始.....」我們說。
    時間滴滴答答和肚子咕嚕咕嚕的合奏著挨餓交響曲。等呀等!等到兩眼金星,血糖降低。等呀等!等得好脾氣透支,壞脾氣即將爆發時....
          「我們幹什麼像難民一樣在這兒苦等食物?」好問題!怎麼沒想到這個呢? 
          「告訴服務生我們要走了!」大家一致贊同。
            就在這危機的一刻,香噴噴的肉串一盤一盤的端上來,大家立刻忘記了要走的事。
         「好吃嗎?值得我們等那麼久嗎?」我問。

         「好吃極了!」有人說。

          「肉有一股味道...」也有人說。

    在船上我喝了不少白酒,微醺的渴望著台灣的牛肉麵,所以即使肚子隨著眾人咕嚕咕嚕的叫,香噴噴的肉串還是挑不起我的食慾。地中海的肉串和醬汁其實也不錯,可是-好想念牛肉麵哦!為什麼Unkel小鎮沒有牛肉麵呢?

    離開餐廳回到廣場,我單槍匹馬突破重圍,爲大家買到了小攤子的最後三塊洋蔥蛋糕。在擁擠的人群中和朋友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洋蔥蛋糕,雖然比不上牛肉麵,卻吃的挺開心。  

    揮手告別Unkel小鎮,回程時,船上小舞池附近坐滿了人,朋友們紛紛移往第二層和頂層船艙,但愛跳舞的我卻死守著舞池邊最後的一個座位。對我而言,跳舞是萊茵河游船活動的最高潮,我可不願意錯過這個好機會。聽說船上很多平日安分守己卻愛跳舞的良家婦女,只有今天才能身心放鬆的隨著音樂狂舞。  


    舞池裡一對醉醺醺的蘇俄男女正大顯身手的跳著舞,一個旋轉,老辣妹四腳朝天的跌落舞池。老帥哥伸手想拉起像翻殼烏龜般掙扎著的老辣妹,卻來了一個愈幫愈忙的好心人,他也捉住老辣妹的另一隻手就朝反方向拉。老帥哥和好心人用力的拿老辣妹爬河,一個不小心老帥哥向後跌,撞倒了後面的喇叭架,巨大的喇叭箱向第一排座位傾斜,座位上的人急急伸手要接住喇叭,卻掃落了桌上的飲料和玻璃瓶。 

    僅僅幾分鐘就完成了這場爆笑的連鎖反應,我看的目瞪口呆,為了怕引起當事者難堪,我還咬緊牙關,蒙住嘴巴,才忍住哈哈大笑的自然反應。強忍著笑,憋得腸子差點兒打結,呼吸差點兒停止。哇!好辛苦啊! 沒想到老辣妹的偉大事蹟還沒在此告一段落。不久後,老辣妹開始霸道又專制的邀請看中的男士跳舞,若不服從,她就使盡蠻力與人拉扯,有一次還差點打翻了桌子。從此所有被老辣妹邀舞的男士為了保護桌上的杯杯盤盤,就不敢抗命了。朋友的先生也在老辣妹的拉扯下,不得已的下了舞池。

    沒想到老辣妹不只會强邀男伴,還會逼人家吃她的老豆腐。朋友拿著錄影機,捕捉到另一半在舞池裡被逼著吃老豆腐的香豔火辣鏡頭。觀賞到最精采的一段,我們都嘖嘖稱奇,哇!好勁爆呀!朋友捉狹的笑著,她先生聳聳肩膀一笑置之。到底這樣的艷遇,算是收穫還是損失呢? 沒想到蘇俄女人這麼猛,這麼有「笑」果!愛吃豆腐的男人們有福了,老辣妹今天免費贈送老豆腐哦!

    朋友們一邊嘻嘻哈哈的說著老辣妹的笑料,一邊跟著音樂的節奏跳著舞。來自各個不同國家、各種不同膚色的人們無論跳不跳舞,此刻都擁有著相同的節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