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休息-是為了洗更多的衣服

今天過得恍恍惚惚,頭腦一片空白,睡覺、看小說、發呆和散步……偶爾這樣奢侈地過一天,到了晚上就會覺得自己像某種簡單的動物,如蚯蚓或什麼的。蚯蚓也會思考嗎?蚯蚓會懊惱自己沒有好好的利用一天來做「有意義」的事情嗎?什麼都不做,懶洋洋的過一天算是浪費生命嗎?

   本來我也是個有理想與抱負的「人」,可惜後來變成了「女人」;在愛情的感召下無條件投降,把理想與抱負都繳械給那個心愛的人。當了媽媽,變成家庭主婦之後,才發現在學校與職場都如魚得水的我,居然是個令人洩氣的家庭主婦。家事對我而言是高難度的挑戰,很羨慕那些能幹、會打掃、能縫補又擅長烹飪的女人,因為我在這方面是十年如一日的遲鈍,總是不開竅。

  我唯一有興趣的是陪孩子玩,陪孩子在玩樂中學習中文、英文、算數、科學小知識和人生大道理;孩子上學前,我喜歡一大早就帶孩子出去遊山玩水,有時靈機一動也會帶他們去冒險,例如突然開車三個多鐘頭去巴黎迷路,或去萊茵河畔搭船到沒聽說過的地方。

我不喜歡關在家裡做既不擅長又沒興趣的事情,我像下賭注般地煮飯,做出來的飯菜要靠運氣才煮得美味;我沒興趣打掃,覺得那是很浪費生命的工作,無論把家整理的多井然有序都不持久,幾個小時後又回復原來的樣子;我最痛恨那一堆洗燙不完的衣服,每次我剛燙好、折好最後一件襯衫時,洗衣籃裡又是滿滿一堆髒衣服。

  沒心情時,飯可以不煮,全家隨意買個比薩、花很少時間做個莎拉或三明治就解決了問題;沒興趣時,家裡也無需打掃,反正看起來總是差不多;但是衣服是非洗不可的….家裡三個大小男人參加許多運動社團,還喜歡去野外探險,所以有時一天要換洗好幾套衣服。

  繞了地球一圈,旅行過許多國家,熱愛冒險與刺激的我,最後卻身陷在這堆洗不完的衣服裡!這是一場遙遙無期且毫無勝算的抗戰。唉!先好好地浪費一下生命,認真地休息一會兒,再和衣服打仗吧!

迴響 (4) | 引用 (0)

迴響

回Debbie

LIZ | 15/01/2009
Debbie妳好, 下次我會PO一篇有關我個人在國外教自己孩子和學生的舊文章,希望裡頭有些你可以用到的東西.目前部落格裡還有一篇 兒子小威學中文 的文章,不過那只介紹小威學習的情形.很高興妳在家和孩子說華語,這是個很好的開始...我家老大就是如此開始,目前他十二歲,已津津有味讀完所有中文版的哈利波特了...歡迎一起來為孩子的華語教育努力! Liz

Re: 休息-是為了洗更多的衣服

Debbie | 09/01/2009
Hi liz,
是因為看了在我第一份函校通訊 才會有有緣的連結到你的網頁
你的閒淒涼母標題 真的很感人興趣
逛了逛你所刊登的幾篇文章 不得不要我迴應
才剛從丹麥過完長假回到新加坡 今天起床的第一件是就是分類洗衣. 有時我我同有感慨 怎麼會忙個不停 才做整理好 沒一會功夫有亂嘞
在你的"資優華語學生"一文我看你用注音符號教德國小朋友中文 真的很驚訝/敬佩
我家的子萱妹妹才三歲 家中說三語
我說華語 老公說丹麥話
也許我們的背景相像能請你分享你是如何教導 你家的兩寶 嗎
我已獲得函校的通知 希望能藉由這華文教師科所選讀的課程 給一些方向
Debbie妳好, 下次我會PO一篇有關我個人在國外教自己孩子和學生的舊文章,希望裡頭有些你可以用到的東西.目前部落格裡還有一篇 兒子小威學中文 的文章,不過那只介紹小威學習的情形.很高興妳在家和孩子說華語,這是個很好的開始...我家老大就是如此開始,目前他十二歲,已津津有味讀完所有中文版的哈利波特了...歡迎一起來為孩子的華語教育努力! Liz

Re: 休息-是為了洗更多的衣服

LIZ | 11/12/2008
可惜我的家人太守舊,就是喜歡純棉的衣服,我好辛苦哦!

科技的好處

ucs | 11/12/2008
想想以前的人還要在河邊洗衣服, 有洗衣機已經很棒了. 我們早就不穿需要燙的衣服啦.
趕快期待奈米衣服出現吧, 聽說衣服都不會髒, 也必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