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偷聽來的愛情故事

火車停靠索林根站,兩個年約十八、九歲的女孩進了車廂,張望片刻後,穿紅迷你裙配高統馬靴的女孩在我旁邊坐下來,她那瀟灑帥氣的女友則在她對面坐下,牛仔褲裂開一道縫,裂縫的幾條鬚鬚落在白皙的膝蓋上。兩個女孩一坐下,就嘰哩呱啦地談著話,看來是很久沒見面的好朋友。

 破牛仔褲女孩:「馬修也來參加派對嗎?我很久沒看見他了。」

紅迷你裙女孩:「別提他了!想到他,我就一肚子氣。」

破牛仔褲女孩::「你們吵架了?」

紅迷你裙女孩:「也沒吵架,是我自己跟他生氣,他說我小心眼,根本沒理由生氣。我說給你聽,你來評評理...

我豎直耳朵-哇!聽故事時間到了,這可比手上枯燥的小說有趣,閤上小說,我閉眼假寐。

紅迷你裙女孩的小名叫碧姬,破牛仔褲女孩名字是瑞貝卡。上星期碧姬和男友馬修夥同一群朋友去跳舞,其中一個名叫桑達的女孩老是在馬修面前搔姿弄首,令碧姬看了十分反感。有一次.碧姬從吧台買飲料回來,看見桑達和馬修在舞池裡跳舞,桑達的屁股貼著馬修的下半身,十分曖昧地搖晃。

碧姬:「馬修被挑逗得沒空看我一眼,桑達看見我回來了,屁股搖得更起勁,雙手還故意舉起,做出勝利的V字型....,她雖然不算是我的好友,但我們認識兩年多,她也知道馬修和我是一對,這簡直氣死我了!」

瑞貝卡:「後來呢?你質問了她嗎?馬修怎麼說呢?」

碧姬:「她和馬修都說他們只是跳跳舞、好玩而已...。馬修說我太多心了,可是他們貼得那麼緊,無論是誰看了都會多心的...

瑞貝卡:「也許他們真的只是跳舞而已,有些人跳起舞來好像在演戲,不過舞跳完,戲也落幕了。妳不必多心,但是要小心一點兒,你記得約翰嗎?」

碧姬:「就是妳高二交往的那個大學生約翰嗎?妳說他演話劇,演到和女主角假戲真做,不是嗎?」
瑞貝卡:「其實我沒告訴妳最後的真相?上個月我碰到約翰,才發現事實和我想得不太一樣....

碧姬:「啊!分手都好幾年了,妳才搞清楚狀況...約翰說了什麼呢?」

瑞貝卡:「我告訴過妳,當時在那場話劇裡扮演約翰女友的茱蒂很喜歡約翰,她千方百計想接近約翰...

碧姬:「我記得法式熱吻事件,她要求約翰要入戲一點兒,排演時要像吻情人般地吻她...,結果約翰真的十分敬業,每次排演都熱情地吻她,還是法國式的熱吻哦!哇!妳那時氣瘋了!」

瑞貝卡:「她私底下還寫了很多情書給約翰,約翰不給我看那些信,說事關對方的尊嚴。雖然約翰一直保證和那個女孩沒關係,可是我不相信他。」

碧姬:「對啊!那時候妳好愛哭,每次和約翰約會回來就哭哭啼啼地...

瑞貝卡:「回想起來,那時我讓忌妒與懷疑沖昏了頭,變得很不可理喻。我不斷地拿那個女孩來質疑與誤解約翰,搞得每次約會都不歡而散,自己也痛苦地要命!」

碧姬:「不是約翰提出分手的嗎?妳說他移情別戀,不是嗎?」

瑞貝卡:「他說我當時吵得翻天覆地,他沒心情讀書,那學期被當掉好幾科,差點被大學退學。他很痛苦又百口莫辯,所以只好和我分手。」

碧姬:「可是,妳不是說,他愛上那女孩,你們才分手的嗎?」

瑞貝卡:「他從來沒說過這種話,這是我單方面的指控。他後來也沒和那個女孩交往...

碧姬:「現在搞清楚就好了。你們會重來一次嗎?他可能對你戀戀不忘呢!」

瑞貝卡:「唉!別說了!我把他嚇跑了,一切都無法挽救了。妳可別因為過度的猜忌而把馬修給嚇跑啊!」

碧姬:「被妳一講,我忽然發現,我昨天倒是真的很無理取鬧..


瑞貝卡:「你做了什麼?」

碧姬說經過跳舞事件後,桑達打電話來,請碧姬不要生氣,因為馬修在ICQ上和她聊天。碧姬很懷疑馬修和桑達到底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否則為何桑達要請她不-要-生-氣?

碧姬:「我問馬修,他們在ICQ上聊什麼,馬修說桑達的電腦故障了,她問了他一些重灌視窗的問題。我覺得他一定是在騙我,所以臭罵了他一頓,取消了那天的約會,還掛了他的電話...

瑞貝卡:「也許他騙了妳,也許他沒有,無論如何妳不應該對他生氣,妳上當了!」

瑞貝卡對碧姬分析,桑達很可能對馬修有意思,她打電話給碧姬就是要製造碧姬和馬修的爭吵,因為她明明知道碧姬對跳舞的事情耿耿於懷,還故意曖昧地告知她和馬修在ICQ上聊天。

碧姬:「哇!她心機好重!那我怎麼辦?」

瑞貝卡:「不要中她的計啊!不要和馬修吵了...

碧姬:「如果馬修也對她有意思呢?」

瑞貝卡:「沒證實之前,不要做這種折磨你自己的假設...如果確定無法信任他,就離開他,免得搞得自己整天疑神疑鬼,變得面目全非...

碧姬:「其實馬修以前從沒對我說過謊話,但我心裡有個魔鬼一直慫恿我別相信他。也許是我多心了,現在怎麼辦呢?」

瑞貝卡:「耍心機呀!假裝沒事,打電話給馬修說我們來附近參加派對,問他要不要陪我們一起去。」

聽完了故事,我睜開眼睛,偷偷了打量一下斜對面的瑞貝卡。這個帥氣的女孩也會如此帥氣地處理自己的感情嗎?

看來不分古今、不分中外、不分老少,女人的多疑與猜忌是男女之間埋伏的地雷與危機。我很喜歡瑞貝卡的話:沒證實之前,不要做折磨自己的假設...如果確定無法信任他,就離開他,免得搞得自己整天疑神疑鬼,變得面目全非。

如果妳是碧姬,妳會怎麼辦呢?

迴響 (1) | 引用 (0)

迴響

Re: 偷聽來的愛情故事

ucs | 05/12/2008

ucs
女人要對自己有信心還真不容易。
要像王永慶的三姨太一樣, 讓妳的他認為他少不了妳, 才真正厲害。
尤其是還沒結婚的情侶, 很難。
結了婚後, 女人的心會比較穩定, 疑神疑鬼總是不好, 要對妳的他有信心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