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孩子!祝你今天快樂

手拉手穿過綠綠的公園去學校,孩子皺起可愛的小臉蛋,疑惑地偏過頭問:「老師真的說我很聰明嗎?」

「對啊!她說你很聰明,可是做練習題總是慢吞吞地,好像一隻小蝸牛,明明會的題目,你都做不完,所以她沒辦法給你好成績啊!」我說。

「你也覺得我很聰明嗎?」他緊盯我的眼睛問,因為他知道,眼睛不像嘴巴那麼會騙人。

「當然啦!你聰明得不得了,只是在學校還沒把你的聰明發揮出來....」我認真地說。孩子聰明又熱情,喜歡讀書和創作,他熱愛大自然和有關昆蟲的所有知識,常常為小動物們編故事;可是他對學校的課業有些心不在焉,每次在學校做練習題或在家裡做功課總是拖拖拉拉的。

 「早安!」他高興的對著地上大叫。

「碰見蚯蚓先生了嗎?」我瞇起眼睛尋找。

「不是!是螞蟻太太和她的三個小孩,他們要去買菜。」孩子指著草叢旁的幾個黑點,「媽!我去看看蚯蚓先生起床了沒?」他往前衝去,沉重的書包在瘦弱的肩膀上搖晃著。

沿著步道,欣賞眼前的風景,綠意盎然的草地、色彩繽紛的花朵、亮麗的紅楓、適合攀爬的小樹和聳入雲端的百年老樹...公園的美麗是每個獨立個體的總合,無論是一坨泥、一顆小石子、一枝草、一朵花、或是一棵樹都以它們獨有的姿態增添公園的風景。

孩子還小,是一顆已播種卻不知名的種子,不知道他將成巨木、小樹、花朵或是一枝小小的草。我想做個守護孩子長大的園丁,盡心地給他陽光〈如:愛、歡笑與鼓勵〉、水份〈耐心與信心〉、養份〈教養與知識〉,那麼孩子必然能安然成長。一個園丁不會因為辛苦的守護,而期望小草變大樹、灌木成花叢;我時時刻刻叮嚀自己,不要給孩子過度的壓力。即使是小草,也是美麗公園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呀!

孩子哼著歌兒走過來。他張開手掌,現寶似地說:「我把蚯蚓先生帶來見你,他好可愛喔!你要不要摸摸他?」

「我...」我最怕蚯蚓了,救命!

在校門口告別時,孩子說:「做練習時,我會盡量快一點,不過我可沒辦法保證考一百分哦!」

「只要盡力就夠了!現在請兩位腳先生帶我的寶貝去上課,而且放學後,還要帶我的寶貝安安全全地回家哦!」我在孩子額頭上貼上一個吻。

他一邊揮手大喊再見,一邊蹦蹦跳跳地把自己彈進校園。

孩子!祝你今天快樂!

本文已刊登於皇冠雜誌2009/7


迴響 (5) | 引用 (0)

迴響


好像跟我家那個差不多大

魚兒 | 11/03/2010
好可愛的寶貝喔!
真希望他永遠這麼甜!

Re: 孩子!祝你今天快樂  /葉莉

LIZ | 18/08/2009
謝謝Erin!很高興你喜歡它...

可愛的媽媽和可愛的寶寶!:P

Erin | 17/08/2009
哇哇哇~! 好喜歡這樣的描述方式喔!
好好玩喔!
謝謝Liz的分享!
~Erin:):)

Re: 孩子!祝你今天快樂  /葉莉

yawenjehng | 04/08/2009
看來在台北的課程把你給忙壞了﹐都沒見你回來逛逛呢﹗在台北一切都好嗎﹖我們空中華園終於告一段落﹐難得可以喘口氣~


Re: 孩子!祝你今天快樂  /葉莉

yawenjehng | 31/07/2009
好可愛的畫面喔﹗好溫馨~好溫馨的對話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awenjehng | 31/07/2009
好可愛的畫面喔﹗好溫馨~好溫馨的對話呢﹗

匿名 提到...

yawenjehng | 04/08/2009
看來在台北的課程把你給忙壞了﹐都沒見你回來逛逛呢﹗在台北一切都好嗎﹖我們空中華園終於告一段落﹐難得可以喘口氣~

匿名 提到...

可愛的媽媽和可愛的寶寶!:P

Erin | 17/08/2009
哇哇哇~! 好喜歡這樣的描述方式喔!
好好玩喔!
謝謝Liz的分享!
~Erin:):)

Liz 提到...

LIZ | 18/08/2009
謝謝Erin!很高興你喜歡它...

匿名 提到...

好像跟我家那個差不多大

魚兒 | 11/03/2010
好可愛的寶貝喔!
真希望他永遠這麼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