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華文網故事接龍 v.s Google share document

就在華文網優格大賽人氣投票即將結束的那個黑色星期五,投票不成的網友們逛了UCS的博物館,又來我這兒喝酒和吃客家麻糬。不知是喝多了,還是得了麻糬過敏症,大家從質疑為何UCS把連超人擺在博物館的收藏品當中,演變成要為連超人寫愛情故事(楔子)

不知是真還是假,連超人曾放出風聲,說他要找個女朋友,這個消息直到今日仍引起大批網友的關注;他的懶人包為大家解決了軟體應用的問題,網友們當然也想盡心盡力報答他的好意。

可惜今日資訊科技雖然發達,但無論電腦程式多麼精密、網友們多麼熱心,也都無法下載或連結個女朋友/老婆給連超人;看來還是要靠連超人好好地發揮他的智慧與善用機緣,去發現那個願意為他洗臭襪子的女人。

大夥兒飲酒作樂之後,醉酒時談過的話如雲煙般飄渺不可追尋,可是在party裡偏偏有個面前擺個大酒杯、掩人耳目的UCS,她一路眾人皆醉、我獨醒地記錄下眾人酒醉時的狂語,還硬要眾人兌現這張空頭支票。UCS興致勃勃地連結了Google share document來催大家進行接龍故事,我心想:「哇!完蛋了..怎麼辦?」。

沒過幾天,個別的職務都被分配下來了 ,有經紀人、造型設計、主編,雖然我不懂,為何喝個酒、逛個博物館和吃幾口麻糬會惹來這麼大條的事端,不過事情既然開始了,就不能有頭沒尾的結束。大家都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我當然也天不怕地不怕囉!(切記:下次找UCS喝酒要小心,無論多醉都不可以胡言亂語或趁醉起鬨,她是認真的哦!不過話說回來,也感謝她的認真,我們才有共寫Google share document的機會。)

無論故事接龍的成果如何,帶著半起鬨、半玩樂心態去參與寫作的過程中,我發現了Google share document的好處(我可能慢了好幾拍,不過總是能在發現別人早就發現的事物時驚喜半天!!!其實種子課程時用過,不過當時低估了它的實力);我們可以用Google share document來收集共同需要的資料,例如每個人分享自己或孩子們讀過的優良讀物、教學用的歌曲或影片(可加入音樂檔嗎?);也許也可以把它用來與學生玩詞語接龍、成語接龍或故事接龍…。

故事接龍開始囉!除了幾度空間和限制級數還沒確定外,故事大綱已有了雛形,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行列,成功了叫共同創作,不太成功叫一起學習與玩樂...接龍故事的未來就在你們每個人手裡哦!

請參考:華文網故事接龍 ,  故事接龍內容

迴響 (26) | 引用 (2)

迴響

前5章完稿在接龍第三版
主騙 | 07/12/2009

無論如何,都努力把龍連起來...也不知道保留原味,努力銜接的劇情是否念起來通順...接下來要想個與下面能銜接的段落...這兒的龍肚子都空空的

好主意!
主騙 | 05/12/2009

我早就在打這個如意算盤了,你沒看到我立刻要經紀人不計代價去留下她嗎?嗨!灰魚副主騙,好好表現哦!

Re: 華文網故事接龍 v.s Google share document
11 | 05/12/2009

那主騙負責前面那條線~副主騙負責後面那條線,這樣安排如何啊?
反正是兩個時空,先寫著,等要結合時再想辦法吧~走一歨算一歨!

UCS求救信號
不會科幻和武俠的主騙 | 05/12/2009

UCS要喊大聲一點啦!我只讀科幻和武俠,但不會寫耶!怎麼辦?只好很認真的回去整理前面的龍頭,這樣算盡責
吧!

很需要幫忙的人
ucs | 30/11/2009

愛情故事變成科幻異類了, 慧瑜 & 金惠趕快出來幫忙吧!

這根本不是接龍~是迷宮吧!
11 | 30/11/2009

偶才混亂呢~也沒有人可以給我解答~嗚~"灰魚"跟"金灰"(台語)~兩灰請發揮攻力拯救我們那"亂灰灰"(台)的灰(台語=飛)龍吧~
怎樣~嘿嘿~我國、台、廣東話三聲道~哈哈哈!

偶也迷路了
快要撐死的經紀人 | 30/11/2009

偶也迷路了, 靠慧瑜 & 金惠來解救那條龍吧.

Re: 華文網故事接龍 v.s Google share document
主騙L | 29/11/2009

原來慧瑜去度假了!!!接龍真的笑料十足,不過愈來愈像變身龍了...G怎麼從男變女????偶真的迷路了!!

人多好辦事!!!
11 | 29/11/2009

金惠出關,慧瑜回來了~看來又可以笑了~

Re: 華文網故事接龍 v.s Google share document
11 | 28/11/2009

哈哈~可憐你家孩子一定以為媽媽瘋了~
對了~我們現在是要轉移陣地來衝這一篇的迴響數嗎?
好吧~那讓LIZ拿個雙料冠軍吧!呵呵!

哈哈!我快要回到家了!
飛機上的大笑的慧瑜 | 28/11/2009

哈哈!我在飛機上這麼小的空間,密度這麼高,卻讓我笑得像個瘋子...先生,孩子都裝睡,分別座得離我很遠,假裝不認得我了.....

Re: 華文網故事接龍 v.s Google share document
ucs | 28/11/2009

贊成啊! 她說她快要出關了.

Re: 華文網故事接龍 v.s Google share document
LIZ | 28/11/2009

派給霧煞煞的金惠校對的工作,如何?

sorry 錯字
ucs | 26/11/2009

哦對了, not(契子), 要改為【楔】子, 感謝金惠指出這個錯字。

Re: 華文網故事接龍 v.s Google share document
ucs | 26/11/2009

雅文解釋的比較清楚, 我是胡亂說一下。 另外, 一定是在德國沒有很多機會看台灣新聞, 才會讓你看不懂這些很怪異的現象。

我一定不要去農場開心!
LIZ | 25/11/2009

UCS解釋完後,我還是????現在經雅文一說明,我立刻露出「哦!原來如此!」的表情!!!那我一定不要去種田種菜,家事都沒空做了,怎麼可以再受更多的牽制呢!「非死不可」!!翻譯得真好!!!謝謝UCS和雅文哦!

Re: 華文網故事接龍 v.s Google share document
雅文 | 25/11/2009

是阿﹐非死不可裡面有一個叫做開心農場的地方可以種菜﹑養羊牛羊雞﹐喜歡的話還可以養一條看狗﹐抓到小偷的時候﹐還可以把小偷家的錢搶光光。不過狗很貴的。

現在的網路就是這個樣子﹐很多人已經把現實和虛幻混合了﹐要買東西要有錢﹐種菜賣菜﹑養雞賣雞蛋﹐養牛賣牛奶.....才能夠賺到一點點錢﹐這樣吊了很多人的胃口﹐終于有人花錢直接去買虛擬世界的錢幣﹐購置一些虛幻的家當﹐如果離開﹐所有的東西都會不見﹑消失﹐農田莊稼都會死掉呢﹗因此﹐牽制很多人不得不上非死不可...

解釋一下
ucs | 25/11/2009

超人B and Sango都在噗浪ㄚ. 而且超人B目前在聖地牙哥, 洛杉磯南, 與美麗的長官同住.

開心農場是台灣的大消息, 大家都在上班時去偷菜. 讓老闆很苦惱.

我不懂?
???LIZ有不懂的 | 25/11/2009

故事忽然跑出農場種菜或偷菜和撲浪園唱歌的句子,我知道那和facebook 或plurk有關,但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給心心,
主騙L | 25/11/2009

對了!經紀人要去多拉點廣告,還要好好的造勢,OK?還有連超人那兒也由你去打點囉!你們合約到底簽得怎麼樣了?我這個主騙抽幾成呢?

不會太吃力
L.大做假 | 25/11/2009

有這麼一群創意十足的工作群,我當主編也不會太吃力,反正任每個人自由發揮,最後再來頭痛怎麼湊在一起就是了.大家好好加油啊!!!現在是第幾棒了?經紀人要幫忙催稿哦!

Re: 華文網故事接龍 v.s Google share document
依 | 25/11/2009

哈哈~LIZ說的對~下次跟UCS喝酒要小心點~還好我沒又亂說話~人家證據都已經拿出來了,LIZ你就認了吧,乖乖的做妳的主編吧,呵呵!
謝謝不小氣的經紀人~也謝謝一直認真撲蝶的UCS~最後又謝謝我有幸參與其中~跟你們這些好朋友一起玩,真的好滿足喔~

鼓勵!!鼓勵!!!
不想小氣的經紀人 | 25/11/2009

股利?! 沒問題, 我們什麼沒有鼓勵最多. 來! 拍拍手, 大坐家, 加油哦!

奇怪, 當經紀人一定要這麼小氣嗎?不知道耶, 第一次當, 好像電視都是這樣演的. 嗯.有點破壞形象. 唉~ 誰叫我認識你們這群酒肉朋友呢?

拍拍手, 向經紀人多要些股利嘍
ucs | 25/11/2009

ucs
早就恭請大"坐"家出馬, 超人G也很同意。

不就在那天暢銷小說家發飆的時候, 被加上了一點調味料...
《你們把簡單純情的劇情搞得這麼複雜,怎麼下筆啊!!》

而且很盡責的負責起大綱耶!

啊!總編..不會吧!
LIZ | 25/11/2009

啊!我答應了嗎?那是我喝到第幾杯時說的話?

感謝大家的留言貢獻
ucs | 25/11/2009

這是老師們的【學以致用】, 算是做學生們的榜樣。

契子是開夜車剪接出來的, 主料是大家的留言, 加了些醬油、 糖、 胡椒...等的調味料。 沒有好的主料也無法有這麼好玩的內容。

也謝謝妳願意當總編。

This is a great teamwo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