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拿著放大鏡的男人

朋友四十出頭還是單身,他從沒轟轟烈烈地談過戀愛過,從年輕到現在,所有交往過的女友都一一被他淘汰掉了〜他無法盲目地愛,放入感情之前,總是思考再思考,考慮對方一言一行是否符合社會規範?衡量對方個性是否太外向、太內向?揣摩對方未來是否能當理想的妻子和母親?然而戀愛是盲目的,他這麼清醒拿著放大鏡東挑西揀、理智地壓抑著心跳的速度、拒絕妥協與讓步,因此從來也沒過為誰魂不思屬或真正為誰心動過。

幾個交往過的女孩結婚、生子後的表現讓他跌破放大鏡,原本不看好的脫韁野馬居然能盡心盡力地相夫教子;一個當初各方面都不錯,但身材稍嫌豐滿的女孩,如今是跑馬拉松的健美女郎;還有一個倒追他多年,被他嫌棄不長進、沒大腦的美麗女孩竟然在照顧好家庭之餘,還成為事業有成的女強人。
遺憾錯失良機之餘,朋友感慨女人真的是水做的,像水般莫測高深,居然能突破他放大鏡的檢驗結果,以各自的潛能發展出完全不同的形態。年輕時,朋友說起女人來,似乎十分有自己的想法,但經過長遠的觀察結果,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對女人的了解只有小學生的程度。
女人真是微妙的生物,她的適應力和妥協能力令人驚奇,無論她的出身背景如何-嫁給國王就能學會當高貴的皇后,嫁給乞丐就能學會彎下腰來、托缽行乞。女人內在的潛能巨大無比,愛情使女人偉大,也令女人卑微,給女人一顆最真摯的心,她用一生來回應。有了家庭,女人就三頭六臂、無所不能,嬌嬌女能捲起袖子當家庭主婦,傻女孩能變得精明能幹,優雅的女人可能河東獅吼,懦弱的女人可能為了捍衛家庭而勇敢無比…。
朋友不再拿著放大鏡研究女人了,他一方面希望能碰見有緣人來攜手共創家庭,另一方面卻懷疑自己孤獨、隨心所欲過了大半輩子,所有生活軌道與習性都已定型,是否還有能力改變自己去適應一個女人?-他還是拿著放大鏡在觀察,現在他觀察的是自己!

迴響 (13) | 引用 (0)

迴響

試?!

慧瑜 | 21/01/2010
據一些同居多年後結婚的親戚朋友說: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某甲說:以前是試用品,用壞了可以走!現在是自己的了,用壞了得自己維修,所以要好好疼惜--3餐全包帶打掃,老婆高興就好!
(此對為高薪忙人!)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試用期要上10年?

Re: 拿著放大鏡的男人

ucs | 21/01/2010
to Liz, obs還是比較贊同傳統的婚姻.
to 慧瑜,
剛好在世界日報還是世界週刊上看到的啊!
大陸有光棍節,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新時代的伴侶

LIZ | 21/01/2010
LIZ
結婚在德國愈來愈不流行了,連同居也退流行了,一對公認的伴侶可以交往好幾十年,各自有各自的住處,有時你來我家,有時我去你家住幾天...各自經濟獨力,有各自和共同的朋友圈子...碰到困難時,倒是也能像夫妻般互相依賴,平時雖誰也不牽制誰,但忠誠度不比一般夫妻差...據我觀察,高知識份子例子居多.

笑翻了

慧瑜 | 20/01/2010
UCS,
好好笑喔!
你都在哪找笑話度日啊!我也要去!

Re: 拿著放大鏡的男人

yawenjehng | 20/01/2010
記得之前友推薦一個偶像劇﹐就叫做“敗犬女王”﹐就是剩女的意思喔﹗
其實獨身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有人對比較依賴﹐應該要看每個人的需求吧﹗

Re: 拿著放大鏡的男人

ucs | 19/01/2010
其實, 要不要結婚是自己的選擇, 只要自己快樂, 不要老看著"別人家的花園比較美麗"就好了!

新聞

ucs | 19/01/2010
光棍節是流傳於大陸年輕人的娛樂性節日,以慶祝自己仍然是單身一族為傲。男的光棍被稱為「光光」,女的則稱為「明明」,成了對的就叫做「雙雙」。
「城市快報」報導,隨著近年來剩男剩女隊伍不斷壯大,人們開始將「剩客」分級歸類:二十七到二十八歲,是「剩鬥士」,這些人還有勇氣繼續為尋找伴侶而奮鬥;二十九到三十歲為「必剩客」,屬於他們的機會已經不多了,又因為事業而無暇尋覓。
「鬥戰剩佛」是對三十一到三十五歲單身的戲稱;超過三十五歲的,則被尊為「齊天大剩」。

Re: 拿著放大鏡的男人

Shin-Shin | 19/01/2010
我們也認識一個這樣拿著放大鏡的男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 他的擇偶條件永遠不變--30歲以下, 女的. 他說;我的條件這麼簡單, 怎麼還是找不到呢?

真是姻緣未到嗎?

慧瑜 | 19/01/2010
'齊天大剩'--哈哈哈!太妙了!
其實,他是否害怕婚姻與責任,才找出一大堆理由呢??!!
當年,我也以單身貴族為藉口,連我媽都不得不相信我不會結婚了.如今想來,多少是帶著害怕的成分,才會覺得"都不適合我"呢!

Re: 拿著放大鏡的男人

LIZ | 19/01/2010
如果真沒碰到合適的,強求也無用...總不能隨便找個人忍受吧...那會更累!!!

給11

LIZ | 19/01/2010
他沒傻過,真慘!我常笑他呢!

Re: 拿著放大鏡的男人

ucs | 18/01/2010
ucs
有沒有拿著放大鏡的女人?
世界日報上有篇很好笑的'剩男剩女', 他再下去會成為'齊天大剩'.

Re: 拿著放大鏡的男人

11 | 18/01/2010
他大概從來沒有真心的愛過一個女人,有條件的愛...我想都是以自身為出發點
如果他真的愛上了,再適合的人也會為她編出無數的理由來
呵呵!盲目的愛應該是這樣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