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婆婆的蘋果蛋糕/ Omas Apfelkuchen

由於每天都很特別,所以家人慶生一向簡單低調,壽星有選擇生日禮物和生日蛋糕的基本權益,今年教練的生日禮物許願還是“寧靜與和平”,但生日蛋糕不再是“隨便”了,今年他想吃婆家口味的蘋果蛋糕。

婆婆烘培糕點的功夫一流,連不太吃甜食的我到了婆家,都會變成愛吃甜食的饞嘴貓。婆婆很用心地指導我做各式各樣的美味糕點,但我吃的本事比做的強,而且還有個壞習慣,總喜歡把婆婆的完美食譜改革成具有我個人特質的殘缺食譜。

這個蘋果蛋糕是我歷年來做過最簡單的生日蛋糕,由於輕輕鬆鬆就能變出個健康又美味的蛋糕,因此教練的生日過後,我連著幾個週末繼續烤蘋果蛋糕,每烤一次就做點兒小變化,最後婆婆的蘋果蛋糕終於化身為我的蘋果蛋糕~我的蘋果蛋糕少了糖、多了蘋果,嚐起來是那種很蘋果的蘋果蛋糕。

歡迎朋友們來試試婆婆的標準蘋果蛋糕食譜!!!!!

材料:

Boskop蘋果1公斤 糖 250公克

香草糖(Vanillazucker)1包

大粒雞蛋4顆

適量的一點點鹽

麵粉200公克

發酵粉(Backpulver) 2茶匙

步驟:

1. 烤箱預熱160℃

2. 將圓形可分離的烤盤〈Springform)鋪上烘培紙,並在紙上與烤盤內部塗抹牛油。

3. 蘋果削皮,每顆去籽切成12片,把切好的蘋果一層一層鋪到烤盤裡。

4. 雞蛋打入攪拌用的大盆子,加入糖和香草糖攪拌。

5. 麵粉、發酵粉與鹽加入大盆子攪拌成麵糊。

6. 將麵糊倒入烤盤,稍稍搖晃到麵糊在烤盤上分佈均勻。

3. 烤盤放入已預熱的烤箱。

4. 烤60分鐘左右,表面轉為金黃色澤,即可出爐。

5. 烤好的蛋糕蓋到蛋糕盤上,拆去烤盤,讓蛋糕最下層成為最上層。

6. 在蛋糕表面灑糖,不加蓋,讓蛋糕蒸發掉熱氣、變涼。

7. 盡情享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