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

常常被問起我和教練的愛情故事。幾年前,我為杜城婦女會的年刊寫了自己簡易版的愛情故事,這幾天翻出來看,心中忽然重現當年浪漫情懷…唉!愛情…,愛情讓鳥兒忘了飛翔、讓魚兒遺棄海洋、讓女人放下理想…。在這兒分享大家「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   

    童年在王子與公主的故事中受蠱,少年時代在瓊瑤的小說裡中毒。年輕的我憧憬那美麗又不凡的愛情;等待南瓜終於變成馬車,灰姑娘最後邂逅了王子。

    然而童話在歲月流轉間褪色,愛情在現實中死亡。 與那些翩翩男子的交往只是傷人和自傷。愛人太辛苦,被愛太麻煩,我心如止水的觀望身邊為情所苦的女友們,侃侃而談我的獨身論。身為一個經濟獨立的現代女性,我想不出任何一個要為任何男人洗臭襪子的理由。

白馬王子

   逍遙自在的來去,日子過得十分暇意。直到有一天,自信滿滿的我遇見了由德國出差到台灣的史迪。他—陽光金髮,高大魁武卻不失溫文高雅。哦! 白馬王子!我驚訝的佇足,他闔上書,抬起頭來。我們的眼神剎那交集,凝聚而共放光芒 .....。

   時間停止了,空氣凝固了。 那雙湛藍的眼睛是天空也是海洋,天空向我招手,海洋向我呼喚。有人說那就叫一見鍾情。 哦! 一~見~ 鍾 ~情!

   那個春天,島國的花朵為我們繽紛綻放,小鳥為我們快樂歌唱。街上的行人一一向我們打量-他太出眾,我太平凡-先猜測他的品味,後懷疑他的智商。我們旁若無人的,時而交頭密語,時而同聲高歡。在熙攘的人群中,我們玩躲迷藏,一路追逐到山上,肩並肩看日落,手拉手帶回了滿山的月色和花香。

異國戀情

   星空下的啤酒屋裡,史迪舉杯向我說:「來!為我們而乾杯!」我接下苦酒滿杯,毫不猶豫得一口喝光。

   史迪和我同齡,我們幾乎無所不談。我們談童年往事,談彼此的家人朋友,談自己的興趣與夢想,談目前的狀況,談未來的方向。我們驚訝的發現,儘管我們兩人出身的背景和文化截然不同,但我們卻有很多共同的興趣和十分接近的人生觀。

   很難想像青少年時期的史迪,曾在距離台灣四萬八千里外的某個德國小鎮,聽我當時也在聽的搖滾、披頭士、鄉村和流行迪斯可舞曲。我們也讀過許多相同的書。認識史迪那天,我剛念完中文版的「天地一沙鷗」,而見到他時,他闔上的正是英文版「天地一沙鷗」。我想這是冥冥中注定的緣分。在無限的時空中,我和史迪注定要星石相擊,碰撞出那一剎那的火花。

   長長的一個夏天,我們的歌聲和笑聲蓋過了蟬鳴。說著千古傳下的情話,我們卻沒有誓言。異國戀情怎麼會有明天?我說我是展翅待飛的鳥,不願因承擔太多而折翼,他說他不願在首度的遠程航行就迷失了方向。

   秋天來臨前,他行將歸航,對著也紅了眼睛的他,我說:「 故事結束了, 很美不是嗎?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必須付出心痛的代價。」他緊緊的擁抱我,淚水滴在我的頭髮上,而我的淚水也沾濕了他的胸膛。

德國與愛情減肥餐  

   但故事卻沒有結束。 一封封在空中交集的信籤,像秋天的候鳥,各自尋找心中溫暖的南方。午後的國際熱線上佔據著我們的思念和想望。史迪熱切的說:「來吧!來認識我的家人和朋友,還有我最愛的那片森林。」德國—多麼遙遠又陌生的地方!

   德國的冬天好冷。 在白馬王子的城堡裡,我受寵若驚;出了城堡卻必須迎著冰雪,奮戰虎視眈眈的敵人。這是一個對外人毫不留情,也不友善的西南部小鎮,鎮上居民一直對我的膚色挑剔,偶爾還以語言攻擊。史迪的親友熱烈的接待我,卻也暗地裡審判我。他們驚訝,我不像他們心中根深柢固的中國女孩。大口喝著德國啤酒,大聲的說笑,我完全不符合中國女子含蓄的形象。
 
   無論如何,我的胃腸卻是道地的中國。 我想念綠葉的蔬菜,想念鮮嫩的魚蝦,想念老爸的私房菜和台灣的小吃。我對著麵包和馬鈴薯唉聲嘆氣,怎麼努力也吞不下去。史迪笑我意志薄弱,只為了屈屈口腹之慾,就想作情場上的逃兵。從來不知道,為了愛情還必須挨餓。午夜夢迴,愛情和食物打戰,浪漫的燭光晚宴,我吃著愛情減肥餐。

私定終身

   「喜歡德國嗎?」他問。

    「不知道,它的人民與天氣同樣冰冷。」

    「喜歡德國嗎 ?」他又問。

    「不知道,它的食物對我而言還不太可口。」

    「真的不喜歡德國嗎?」他緊張地追問。

    「不知道,它的啤酒很好喝、蛋糕很美味、老城很典雅、森林很浪漫、還有你…。」我認真地回答。

    他鬆了口氣,神秘地笑著,開了桌上的香檳酒,倒入兩支高腳杯。他要我閉上眼睛,隔了一會兒又要我睜開眼睛。 兩隻戒指?我納悶!他把戒指套上我的左手無名指,又示意我也幫他帶上戒指。我們訂婚了!!他大聲的向我宣佈。

    接下來幾天,見面的親友毫無異議的紛紛向我們道喜。尤其是他那心儀東方古董的父親,更是滿心歡喜自己終於和東方有了更進一步的關係。

愛情與麵包

    假期過去了,我離開德國回台灣,而史迪也被外派美國南方。我們之間沒有比一隻戒指外更多的約定。他半開玩笑的說:「如果有一天,你決定擺脫這隻戒指,可別忘了通知我哦!我可不要當個沒有未婚妻的未婚夫。」一隻戒指說明了些什麼,又沒完全說完。

    我若無其事的讀書、工作、跳舞、吃飯,但卻也明顯的在台灣的美食中日漸消瘦。白馬王子領著愛情的千軍萬馬而來,我知道我將徹底投降。知心的法國友人調侃我說:「時間不是問題,空間未必產生距離,愛情與麵包同時在等待你。」 天啊!啃不動的德國硬麵包…..。

伯沙的中國公主

    半年後,我們又見面了。共遊了一陣子德國北部之後,史迪要我陪他去土耳其出差。土耳其是個回教國家,於是我不顧當時正值炎夏,把自己像個回教婦女般密實地包裹起來。一身汗地抵達伊斯坦堡, 我們一出機場,卻見到當地女人在豔日下身著時髦又清涼的夏裝。我們錯愕,然後相視而笑;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當外國人。我們來到了天方夜譚,在伯沙城外的海邊共築愛巢。

    伯沙的居民熱情好客,他們著迷的圍著我,追問台灣的種種。他們從來沒有見過中國女孩,於是把我當出巡的中國公主般的珍惜與款待。坐公車免費優待,乘客自動讓座;剪頭髮不必付錢,還附贈一籃美麗的髮飾;蔬菜店的小夥子一見我來,就搬椅奉茶;雜貨店的老闆總是差遣兒子為我提菜。
   
    有次吃完午餐想走時,餐廳老闆不准我走,也不要我付賬。 他比手畫腳地解釋,有個客人臨走時,付了我的午餐外加我尚未喝的三杯茶帳單。喝完一定要喝的三杯茶,我終於可以走了。

快樂與憂愁

    史迪下班歸來,一邊聽我白天的種種趣聞, 一邊哈哈大笑。黃昏時,我們漫步海邊長堤,在悅耳的馬車鈴鐺聲中吃冰淇淋。週末的星空下,我們與當地年輕人共圍營火,彈起吉他對唱情歌。

    在土耳其的伯沙,我們相依為命,一起歡笑,共同憂愁。他久久在巨浪中游失了蹤影, 我對著海焦急的大聲哭泣; 他病重了,我半夜尋醫救急。而他煩惱我的簽證問題。

    相對於居民的熱情款待,當地官方對我的簽證百般刁難。台灣與土耳其那時毫無邦交,而我據說是伯沙的台灣首例;在無例可循之下,他們只好每次下不為例 的加簽給我十四天期限。無論是在伯沙警察局或是在伊斯坦堡的外事局,每十四天我們都必須動用種種人情關係,才得以享有三個月的相聚。

    那天我又拿著某位權貴的手信,坐船去伊斯坦堡加簽。史迪下了班,像往常般的在港口守候我的歸來。我下了船,決定開他玩笑。皺起眉頭,我苦著臉說簽證失敗,明天我就必須離開。 事後他形容那好似向他宣佈世界末日,他再也不要看我離開他了!

在原野相擁哭泣

    「我們結婚好嗎 ?」 有一天他問。

     「那我穿什麼顏色的禮服?」我也問。

    回德國後,我們請兩個親密的好友去燭光晚餐,決定在酒足飯飽之際,給他們一個意外的驚喜。我們手拉手的向他們宣告我們的婚禮。不料他們倆齊聲反對又多方勸解。他們說:「訂婚是一碼子事,結婚怎能當兒戲?你們年紀尚輕,而異國婚姻在此又困難重重.....」
    沒有預期的祝福,我氣餒了!我們在暗夜裡驅車上山,在空曠的原野相擁哭泣。

「我不要結婚了,我不要做你的負擔和累贅,也許我真的無法適應這裡....」我說。

    「不要放棄,我已決定,贊成我們的親友維持交往,不贊成我們的人,將與之劃清關係。」他說。
    我不安地見白馬王子拔劍,將叛逆者一一除去。幸好,我們雙方的家人都歡喜的期待著我們的婚禮。

 是的!我願意!

    去公證結婚之前,他一再叮嚀:「到時候, 我踢一下暗示妳,妳可要說『 是的!我願意哦!』」

    婚禮中西合壁,我十分中國的穿上媽媽準備的描金龍鳳旗袍,而他卻是一身剪裁合宜的西式燕尾禮服。證婚儀式後,我們將先宴請賓客西式的茶點,再接著舉辦中式的結婚酒席。

    在法院公證處,我們背對著親友坐在前排,好像兩個犯人般的緊張等待被審判「終身刑囚」。公證人濤濤不絕的致詞,內容之深奧遠遠超過了我的初級德文能力。豎起耳朵,我認真地在單字片語中玩拼圖遊戲。 忽然,他在桌下狠狠的跩了我一腳。哇!好痛!我一邊瞪視他,一邊揉揉腳,才想起了該做的事來。於是我大聲的說:「 Ja, ich will ! 」(是的,我願意!)

結局 

   故事的結尾總是:他們倆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和白馬王子結婚後,我津津有味的啃起硬麵包,快樂的吃著紅蘿蔔配馬鈴薯..... 至於臭襪子嘛!開玩笑-白馬王子的襪子哪會臭呢?

迴響 (24) | 引用 (0)

迴響

1 2  下一篇»

感謝分享

Kelly | 10/04/2013
相信妳走過的路且透過妳的分享, 讓許多未來要踏入異國戀情及婚姻的人受用無窮! 祝福妳們!

回Jinyan

LIZ | 27/02/2011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之後有些生活點滴也寫成不同種類的文章在部落格裡。有一天可能剪貼這些文章,再以更完整的形態成為續集,不過感覺是個大工程,所以要等有空才能著筆進行。謝謝你的來訪與留言!

希望有續集

Jinyan | 26/02/2011
哇!!! 真的寫的很棒~
接下來呢?
希望有接下來您們的生活點滴~

又讀了一次!

LIZ | 08/09/2010
安珀的留言,讓我又重溫一回舊夢...很高興安珀喜歡這篇文章,我會加油!

真的很棒

安珀 | 08/09/2010
好棒的文筆加上超浪漫的愛情故事,看你的文章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呢!XD
看完意猶未盡,忍不住想看更多,真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小說形體的真實版!:)

回品甄,

LIZ | 17/03/2010
沒問題,很高興你把我的文章分享出去,要記得把我的名字標得很大哦!!!嘻嘻!!!不要輕視愛情力量的偉大和令人盲目的程度哦!當我清醒到想念爸媽和食物時,一切都太晚了!!!

好文章

品甄 | 17/03/2010
很棒很輕快的文筆.讓人讀了又感動又舒服.我可以把你的文章轉貼在我的BLOG上嗎??真羨慕你們的勇氣.要是叫我嫁到國外去.我天天光想念在台灣的爸媽跟食物就夠我天天以淚洗面了.哈哈我可能會叫我的外國老公跟我來台灣吧.CC

Re: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

11 | 06/12/2009
拜託,每個人都叫我南小姐,尤其是上班的時候,從小聽到大~都很自然,不覺得有什麼奇怪~被你這麼一講~反而覺得怪怪的~真是的

11

偏心的版主 | 05/12/2009
其實最先是來華文網開部落格,沒想到一個禮拜後被反鎖在部落格外面,無法進去部落格...那時剛玩上手,很沒耐心...無名網的朋友也同時慫恿我去無名設一個部落格,他說這樣比較安全...於是我就同時經營兩個部落格..到今年七月為止,他們一直是雙胞胎.現在我比較偏愛其中一個...
對了!如果有人叫你南小姐,聽起來是不是很怪???

Re: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

11 | 05/12/2009
其實在培訓期間LIZ就推薦過她的愛情故事,她也把另一個blog的文章搬來華文網,只是看了幾次還是不敢留言~呵呵!
知道像amanda說的一樣:那是要多少勇氣才能實現,精彩的人生.
所以LIZ祝你永遠幸福~幫教練洗一輩子的臭襪子,呵呵!

給心心

女主角 | 05/12/2009
啊!心心跑回歷史片段來了...很幸福啦!多年婚姻之後,回頭看,還是感覺得到那種心情...雖然此刻白馬王子很不顧形象得呼呼大睡...

祝福Martin's Chloe

LIZ | 04/12/2009
但願有情人終成眷屬!!給你倆最真摯的祝福!

Re: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

Shin-Shin | 04/12/2009
謝謝 Martin's 的迴響, 讓我有機會讀到這篇浪漫感人的文章. 認識 LIZ 是今年七月底的事, 雖然之後常來逛, 但也只有時間搶讀最新發表文章而已. 所以, 七月後發表的我應該沒錯過, 之前的, 要慢慢努力補課才行. 很美的故事, 很浪漫的愛情. 祝福妳和教練幸福永遠.

好感人

Martin's Chloe | 04/12/2009
看完這篇文章我眼眶泛淚.
我和我的他因為我出差到德國而相識.
我們一見鍾情,我們相知相惜.
現在我們一個在德國一個在台灣為彼此的未來努力著.
我們要往未來走,有著彼此的未來.
而眼前,我們也只有這一條路.
所以看到這篇文章,好感動!

LIZ

LIZ | 08/05/2009
謝謝tephychin和amanda!

豈止是感動

amanda | 07/05/2009
妳的文筆令人感動, 妳的際遇令人豔羨,那是要多少勇氣才能實現,精彩的人生. 祝福妳們!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

tephychin | 06/05/2009

tephychin
你的文筆真的很好, 我幾乎跟著情緒律動, 很美的愛情~~!

回雅文LIZ | 03/04/2009

謝謝雅文的支持與鼓勵!我會繼續加油,尤其是簽名要多練習,才會簽得漂亮...

Re: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

yawenjehng | 03/04/2009

表示~~我懂你喔~~出詩集的時候﹐記得送我一本喔﹗打折也以﹐不過要記得簽名喔﹗

我登記粉絲1號

回雅文LIZ | 02/04/2009

雅文好細心!這篇文章的確有自己的節拍與節奏...那是我當時新的嘗試哦!我想捉住某些詩的意境,然後以詩的節奏來說故事...!哇!被雅文逮個正著!

Re: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yawenjehng | 02/04/2009

看到LIZ老師的文章﹐讓我想起兒子的德文老師。他的老師們總是那麼的溫文儒雅﹐像是古典高貴的外交人員﹐德國似乎特別喜歡詩句﹐而且是整個人就像沉浸在遠古的童話世界裡﹐那麼地浪漫。LIZ老師的文章“聽”起來節拍和韻律是那麼協調﹐讓我想起高中時候朗讀的印度詩人泰戈爾的篇詩。與其說LIZ老師是一個作家﹐還不如說是一個詩人﹐因為在閱讀文章的同時﹐那種韻律和節拍﹐感覺上是很優美浪漫的詩篇…..

LIZ 回話,LIZ | 01/04/2009

LIZ
金惠:哎呀!被你一說,覺得真不好意思!我很喜歡寫文章...偶爾會在皇冠或聯合報刊登文章.反正還要繼續加油啦!謝謝你的鼓勵!
USC:很高興你喜歡我們的故事,這是簡易版,真實版有更多的掙扎與考驗...是小說形體,寫了一部分,就因為沒空寫而擱淺在那兒...

Re: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ucs | 01/04/2009

ucs
以輕快的手法, 寫出自己曲折的想法, 以及勇敢向前的精神。
好好看的故事!
你的曲線與他的曲線剛好組成了一個圓, 飛向慧星的集散地。

Re: 我與白馬王子的故事金惠 | 01/04/2009

好浪漫哦!這種浪漫我恐怕還要等好幾輩子呢.而且妳文筆真好, 應該多寫一點文章分享,美化今天醜陋的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