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故事接龍秘密頭版編輯大公開

去年UCS的華文網故事大接龍開始後,眾多接龍幫的作者隨心所欲這裡一句、那裡一句,淋漓盡致地發揮著個人的寫作創意。雖然前幾段文章看不出什麼關聯,但被設計、莫名其妙當上主編(主騙) 的我,卻很認命地把斷成一截一截的故事用學生們寫「圈詞短文」的方式,絞盡腦汁地串了起來。

由於要保存每個原作者的心血,很多自圓其說的銜接看起來還是很勉強,不過至少接上了…。可惜好景不常,華文網故事大接龍一個左轉是科幻劇情,右彎又變成了打鬥片,接著偵探、社會寫實、愛情和武俠的劇情輪番上場 …期間嘗試了救龍方案,也重新隨劇情發展又編了另一版本,但我還是無法追上劇情變化多端的腳步,最後只好望而興嘆,任那條龍-神龍不見尾地遨遊四方…。

整理檔案時,發現這篇從沒公開過的首次改編內容,又憶起那段和幫友故事接龍的快樂時光。有些突發奇想的接龍片段惹得我噴飯、笑出了眼淚,那些括號理的悄悄話和彼此戲謔的玩笑都是如此令人難忘。

在此公開故事接龍最多縫補工作的一次秘密編輯版,請接龍幫友參考原文,再來哈哈大笑一次。

華文網故事大接龍(上)

一.南紹華

南醫生看了一眼新的排班表,立刻皺了皺眉頭,王院長還是繼續刁難他,無法原諒他和院長夫人那段曖昧的交往。自從東窗事發後,南醫生就被安排到不見天日的大夜班;三個月來連續日夜顛倒的生活把他折騰得不成人形,不但俊秀的臉消瘦不堪,連那雙能勾魂攝魄的雙眼也變得暗淡無光。

他曾嘗試著另求高就,但王院長勢力龐大;沒有任何醫院願意為了一個菜鳥醫生,而得罪大名鼎鼎王院長。

「只好自己另起爐灶了…」南醫生暗暗地打算著。母親存了一筆錢,準備等時機成熟時,助他一臂之力,開私人診所。雖然他資歷還不夠深、人面還不夠廣、存的錢也還不夠多,但勉強開個小診所,應該不成問題。

三年後〜

紹華位在商業大樓六樓的內科診所雖然沒什麼大名聲,但多虧他俊逸的外貌和那雙能勾魂攝魄的眼睛,每天總有幾個有病沒病都會找個藉口來探訪他的女病患。

徐娘半老卻刻意打扮成與實際年齡不合的李太太故作羞澀樣地看著紹華的眼睛,紹華放下聽診器,用注視著愛人的溫柔眼神回看女人的眼睛:「心跳有點快,不過檢查報告證明你一切正常,你要常常去公園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對你有幫助…」

「南醫生,是你醫術高超啊!每次來的時候,我這兒…」女人輕輕拍了拍自己的左胸口:「痛得不得了,可是給你這麼一看,就立刻不痛了!你真神奇啊!是華陀再世呢!」

送走了李太太,紹華看了看手錶,對櫃台的小玉交代了一聲,就走出診所,左轉到隔壁的電腦中心去找連超仁。電腦中心湧出一陣人潮,紹華向其中幾張熟悉的臉孔點點頭打過招呼,就直接走進電腦中心。

提供E時代科技補品的電腦中心在網路權威名師甘穗原和資訊軟硬體偶像連超仁的主持下業務蒸蒸日上,鈔票隨著一批批的網路科技進修班的學員滾滾而來。

三年前,紹華和超仁在蝴蝶博物館一次意外事件之後結為好友;當時電腦中心名下的這棟大樓剛好有適合紹華開診所的空間,於是紹華就以非常優惠的租金租下了後來裝潢成診所的辦公室。紹華不在意好友事業比他成功,內心唯一無法平衡的是超仁在網路科技進修班有一大堆愛慕者,而他至今連續幾任女友都是先迷戀上超仁,才讓他有機會從當他們最前線的愛情顧問,再變成他們的情人。(編者註:網路資訊超人v.s南超人-老是違規超車去奪人所愛的人)

想著想著,紹華不小心撞上了一個行蹤可疑的女人;女人手裡的書掉了下來,紹華彬彬有禮地撿起封面印著「小腳與西服」 的書,女人一把搶過書,不但不說謝,還含糊不清地對著紹華說:「這是什麼「東東」~~~~啊!誤闖接龍LKKLing…啊-啊!」。女人匆匆忙忙跑了出去,留下一臉茫然的紹華呆站在原地。

隔了半响,紹華如大夢初醒,自言自語地說:「不會電腦病毒也侵襲到了人體吧!我去問問超仁…咦!什麼是LKKLing?難到是新一波的電腦流感?」

二. 連超仁

電腦中心的2B教室裡,超仁剛講完最新軟體的應用,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這個夏天,他是最受歡迎的資訊講師,行事曆上有著滿滿排不完的課。在一堂又一堂重複的課程,一雙雙渴望學習的眼,專注又崇拜地望著超仁。

超仁心想:唉! 誰叫我這麼年輕又這麼帥呢?可惜這些崇拜的眼神,大多是來自未來丈母娘年齡階層、需要整型的昏花老眼;少數幾個年輕女孩當中,只有一個名叫小相的女孩特別引起他的注意。小相的身材姚窕,留著一頭瀑布似的長髮,蘋果般的粉臉上有雙精靈狡佶的眼睛,每當他的目光投向小相時,總是能感覺她那熱烈又期盼的眼神。超仁看一眼小相,內心燃起了小小的火焰,他在舞台上繼續耍帥,希望留給她最完美的形象。

超仁幽默詼諧的授課方式具有獨特的風格,他滔滔不絕的笑料和豐富的課程內容令
台下的聽眾聽得陶醉又專注〜一次又一次高潮引來預期的掌聲與貫穿大堂的笑聲。下課的鈴聲響起,超人疲憊的表情抹上了欣慰的笑容,十分滿意他的課程再次圓滿地結束。

三.趙小相

最初小相只是慕名而來,希望這家電腦中心的課程能增加她應用電腦軟體的實力,沒想到講師連超仁卻激起了她心波的漣漪。比起她身邊眾多的追求者,他的外貌並不特別出眾,但是他的機智與風趣卻是無人能比,每次他注視她時,她總是忍不住用眼神與他纏綿交集。

這天,來了一個身份不明的女人,她在教室的走廊外透過大片坡璃窗,觀察了半响,然後走進來和連超仁竊竊私語。兩人交談間,女人曾抬起頭來頗有深意地望了小相一眼。女人把帶來的電腦天書發給課堂上的學員們,臨走前又用三娘教子式的眼神瞪了小相一眼。那個女人和連超仁是什麼關係?雖然女人年齡應該比連超仁年長一些,但老妻少夫也時有所見-難道自己心中眷念的人早已不是自由之身?他自稱單身是否只是開玩笑的話呢?

下課鈴聲響起,小相低頭衝出教室,她心裡難受得不得了,許多疑團需要找個人解一解,也許那個常來找連超仁的南醫師是解開這些疑團的第一人選,他是連超仁的朋友,應該可以給小相一點兒有關那女人的蛛絲馬跡。南醫師的診所就在隔壁,小相決定鼓起勇氣去找他談談。

在電腦中心長長的走廊上,小相看到南醫師迎面走來。

「南醫師,我是連老師的學生,可以和你談談嗎?」說完,小相不安地看看身後湧出教室的人群。

「要不要到我的診所去談?」小相姚窕美麗,紹華見獵心喜。

四. 診室裡的誤會

回到診所,紹華對小玉點點頭,就領著小相進入他在診所的私人辦公室。

「妳覺得哪裡不舒服嗎?」紹華開口問。

「對不起!聽來起來可能有點冒昧,請你不要生氣,我只想打聽一點連老師的事兒,我知道你們是朋友,因此…」小相急急地說。

紹華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別急!慢慢把你的想法理清楚,再告訴我想打聽他什麼事。我會盡量回答妳…」-心想:那小子的愛慕者又送上門來了!

小相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突然感覺自己有點兒莽撞,實在不知如何啟口,但連超仁那幽默風趣的身影又使無法矜持下去。

混亂的思緒撕扯著小相,她支支吾吾地說:「我…我…~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說著就低下頭,沉默了片刻,然後沒頭沒腦就脫口而出:「只是…其實也沒什麼,只是不小心-不小心被他電到了而已…」
就在這個時候,超仁突然推開門,闖了進來。

「喔-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有客人在,你們忙吧!我等會再過來。」

他再打量一眼紹華的客人,一顆心突然噗通一聲、滑入谷底-怎麼是小相?她羞答答的模樣令超仁懷疑她與紹華的關係不比尋常。那雙漂亮的眼睛曾傳達給他許多明顯的暗示和熱烈的期待〜難道這些都是他一廂情願的誤解?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B匆匆忙忙地走了出去。

看到連超仁突然出現,小相心跳加快。感覺呼吸困難之際,忽然發現連超仁似乎誤會了些什麼;她轉頭用求救的眼神看著南醫師,希望他能解釋些什麼,好留住連超仁,可是南醫師只是無奈地聳聳肩。

看著連超仁離去的背影,女孩咬住雙唇,強忍著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紹華走過來,輕輕地摟住女孩的雙肩說:「不要難過!他可能誤會我們了,等等我再向他解釋清楚…」。女孩抬起頭,認真的看著他說:「真的!你真的會幫我嗎?」,她含著淚的眼睛晶瑩如星辰。紹華不想奪人之美,但多麼渴望星星能因他而閃耀〜。

 -修改至此-


迴響 (18) | 引用 (0)

迴響
不公平~人家也要!
也在肖想的11 | 09/03/2010

嗚~幹麻把廣告打到我家了啦~那我的呢?也沒有分一個給我...
難道"肖想"是我的女兒?哈哈哈~

少見多怪
魚兒 | 08/03/2010

哈哈哈!那是我們沾光囉!
趕快打廣告!

to 飛魚
ucs | 08/03/2010

人家"田中千繪"是電影明星啦!
聽說是演那個海角七...的
這樣才能打名氣啊!

ucs,真有你的!
魚兒 | 08/03/2010

哈哈哈哈哈!超可愛捏!


人家小姐知道我們在這亂鬧嗎?

Re: 故事接龍秘密頭版編輯大公開
Shin-Shin | 08/03/2010

Cool!小相好可愛哦!!卡哇伊ㄋㄟ!

Re: 故事接龍秘密頭版編輯大公開
ucs | 08/03/2010

找到了小相的照片
http://images.plurk.com/4525584_255e0946477ad42cf3b26983f3ff655d.jpg

哈哈!!!!
haha | 08/03/2010

You light up my day...hahaha!!!

運鏡有分遠近,別太早失望!
更好奇的人 | 07/03/2010

喂喂!那"一場風流"還不叫有色啊?!
那就該你好好"表現"一下囉!
用力"表現"導演運鏡的功力~

20年前做的好事,你說,小相是南醫生的誰?
為什麼會跟著老頑童長大呢?

慧瑜懂得什麼叫有色嗎?
好奇的人 | 07/03/2010

趕快跑回看看香艷刺激的鏡頭,結果什麼都沒有,有色的在哪裡????

Re: 故事接龍秘密頭版編輯大公開
經紀人 | 07/03/2010

肖想的偶,

也蠻厲害的, 想成這樣也不錯哦. 台語還有另一層意思就是"別想了, 不屬於你的."

所以他們才無緣嗎? ~唉, 名字取錯了嗎? 真對不起連超人了.

To: 最佳翻譯官
經紀人 | 07/03/2010

最佳翻譯官得主非你莫屬!!

有好事者~
好想看續集 | 07/03/2010

小相就是小日本.

LIZ,我又跑去接了點有色的,這下也有孩子,也有握手啦!

不要急,慢慢寫沒關係,總有一天等到你~
我等先生的第1本書,等了10年呢!
但第2本就快多了.
(他還居然說:大家都說我動作好快~~~昏倒!)

為什麼小相???
肖想的偶 | 07/03/2010

不懂耶!為什麼叫小相,是台語 「肖想」就是做白日夢的意思嗎?

啊!粉辛苦啦!!!
粉辛苦的我.LIZ | 07/03/2010

那時這一部份剛改完,沒兩天就發現與接下來的劇情完全不符合,所以放棄了這一版,又改了另一版...粉辛苦,最後還是沒轍了!!!別教我再寫啦!!改了兩三版,還是白忙一場,該有老婆的連個拉手的進展都沒有...真沒意思啊!!

有點胃口被吊住的感覺
慧瑜 | 07/03/2010

跟11一樣,拜託啦!好想看哦!
(雖然知道你沒空~)
LIZ,這樣我真得每天跑來看幾次~

心心,原來如此喔!但那樹根,怎麼跑到太陽裡去了呢?

驗證碼:775--是欺欺我嗎?不可以啦!我真的很想看下文啊!

好玩...期待...
ucs | 07/03/2010

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小日本叫小相...
相撲啊?

Re: 故事接龍秘密頭版編輯大公開
Shin-Shin | 07/03/2010

太棒了, 我們的嘔心瀝血之作終於問世了.

你們知道爲什麼女主角叫"小相"嗎? 問了幾次都沒人理我, 當初花了點力氣取的名字耶. 還記得當初在ucs家的緣起嗎? 還記得那個小日本嗎?

哈哈! 灰魚的驗證碼是11, ucs的驗證碼是00, 我的是000, 今天我們都該去買樂透了.

Re: 故事接龍秘密頭版編輯大公開
11 | 07/03/2010

哈哈~怎麼我看第一段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處境與我目前的狀況...粉...有一點點的...
這種影射的文章...嗚....該告嗎?!
哈哈哈~好啦~我上班被逼瘋了~別理我
LIZ~妳就繼續寫下去吧~好想看喔~嗚~拜託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