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2020-07 伴遊單車之旅(2):Legden

新冠病毒期間不宜遠行,我取消今年暑假回台行程,剛好可以陪教練進行夏日單車之旅。教練騎車的速度與單日里程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自願當秘書兼司機,負責處理住宿﹑餐廳﹑行李運送和其他活動安排。

我既開車也騎單車,騎車範圍只限於某定點 (如出發點、中途或目的地)方圓百里之內; 我騎車目的與教練不同,我不想挑戰自己,只想遊山玩水。 我想去看看荷蘭有小威尼斯之稱的羊角村(Giethoorn)和德國西北部的Papenburg,因此教練就以這兩處為大方向規劃他今夏的單車旅行路線。

德國西部偏北的小鎮-雷格登(Legden)是我們今晚的下榻地點,也是單車之旅的第一站。教練早晨騎車出門後,我在家裡繼續悠閒地吃早餐﹑然後再把我的腳踏車和行李載到雷格登(Legden)與教練會合。出發前發生了一件烏龍事件"2020-07伴遊單車之旅: 前奏",令我很快地逃離犯罪現場,一路在高速公路上飆車﹑在國道上奔馳,直到我在鄉村小路改為龜速行進時,才想起我不是在逃亡,而是去旅行。

旅行一定要有野餐,我打開野餐盒,高高興興地吃起零食; 旅行就是要開心,我開心得嘴巴失控﹑口不擇食; 能偶爾這樣毫無顧忌地亂吃一堆垃圾食品,真是痛快極了!

飯店位於小鎮邊緣的派對村落Müsterland-Dorf,往日週末假日這兒人聲鼎沸,有大型歡樂派對﹑有熱鬧私人聚會﹑有溫馨親子活動﹑有激動人心的競賽,也有精彩的表演; 如今整個派對村落因新冠疫情暫停營業,陽光下,那些原本該座無虛席的露天座位空空蕩蕩,一間間漂亮的明斯特半磚木傳統建築孤獨地坐落於花叢與樹林之間,看不出哪間是餐廳﹑咖啡﹑酒吧﹑迪斯可舞廳、表演舞台、遊樂場或商店。

飯店與Müsterland-Dorf脣齒相依,失去了來尋歡作樂的客源,飯店生意一落千丈。我們的飯店房間乾淨﹑寬敞﹑舒適,房間連著一個挺浪漫的私人露臺;露臺面對內院,雖然沒有美麗的風景﹑只望得見一小塊天空,但在這種夜店與酒吧禁止營業的非常時期,有個晚上可喝酒聊天的地方,也是一種安慰。有了喝酒地方當然就要有酒,我打算放好行李,就騎車進小鎮去找酒。

教練收到我要騎車去買酒的訊息,答覆他馬上抵達,要我等他一起去買酒。他騎了一整天車,應該很累了,但他寧願再多騎一段路,也不想一邊休息,一邊擔心我這個路癡可能沒找到酒,反倒把自己搞丟了。他這個人愛瞎操心,其實我迷路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從小到大、天南地北到處迷路已經練就我處變不驚的本事; 如果哪天我突然不迷路了,那才真令人驚訝!

教練騎在我前面,我心想他一定很累,想著想著,我突然感覺自己全身疲憊、雙腿酸痛....天呀!怎麼會這樣?我今天只做了早操、打包行李,然後就專心飆車或認真吃吃零食而已。

進了小鎮,很快就找到超市,我跳下腳踏車,感覺兩腿有千斤重,令我無法正常走路。

”我發現不只病毒會傳染,你騎車後的疲憊與肌肉酸痛也會傳染...現在,我兩腿酸痛,感覺累死了...”我說。

“怎麼可能?”教練疑惑地看我。

“真的,我連路都走不好了...”

“真的耶!看起來,你好像比我更慘!” 教練看我一拐一拐吃力地走路,忍不住笑了起來。

買到酒後,我們騎車參觀雷格登 (Legden),這個小鎮人口僅七千多人,占地56平方公里,很迷你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它有宏偉氣派的古老教堂﹑漂亮的紅磚建築和圍繞著小鎮大片農地。我們把腳踏車停在教堂前面,欣賞教堂和附近漂亮的建築。

街上擦身而過的鎮民很親切地對我們點點頭,他們應該一眼就看出我們是過客;這兒不是觀光景點,我們到此一遊是緣份使然,能彼此點點頭再擦身而過真好~相逢即是有緣!

晚餐後,我們在露臺喝酒聊天,教練談起年少時和朋友曾三回不眠不休﹑在24小時內騎車350公里到北海的故事。這個故事我聽過兩三遍,但隔那麼多年,我已忘了大部份的細節,所以還是聽得津津有味。

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的夜空下,露臺上倆個人﹑兩杯酒,一個說一個聽,漸漸就夜深了~。

4 則留言:

玉女巧伶 提到...

看著看著太入戲,竟覺得自己兩腿也痠痛起來,這樣不用帶小孩的單車旅行真令我期待!

德國閒妻涼母 提到...

玉女巧伶,
在這看不見人來或人往的部落看到留言,彷彿走在荒郊野外,看到某人的背影~哈哈!真開心!!
等到你真自由自在時,也許會感概孩子咻一聲就長大了~

至靜而德方 提到...

兩個人,兩杯酒,一個說,一個聽,夜漸深........如此幽靜的尾聲好美。 但高度懷疑妳區區只是聽的那一個!?

LIZ 提到...

To 至靜而德方:

被妳一說,我突然覺得這種狀況比較少發生,不過我真的記得我很乖巧地聽他說話~難不成我記錯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