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為鞋子-乾杯!

有人喜歡新鞋子,有人喜歡舊鞋子。雖然我是那種一雙鞋子可以穿十年、八年的真是件苦差事,可能要走破好幾雙鞋子,才買得到一雙勉強滿意的鞋子。


我十分羨慕那些天生麗質,穿什麼鞋子都好看的女人。追根究底,這一切要怪我媽,她給我一雙太可愛的腳,胖嘟嘟肉滾滾的嬰兒腳,並未隨著年齡的成長而改變。年輕時,有個正開始交往的男友說,美麗的腳裸是他選擇女友的第一要件;從此在他面前,我總覺得難堪,到處東躲西藏自己的腳丫子。後來,我乾脆避不見面。他一直都不知道,我為什麼突然拋棄了他。唉!美麗的腳裸!我覺得自己沒有他要的東西。

沒有美麗的腳裸,並未造成後來交友的障礙,不過厚實而多肉的腳丫子卻很難買到適合的鞋子。非不得已時,我會逛遍全城二、三十家鞋店,來證實完全沒有合腳的鞋子,然後無可奈何地買雙大個一、兩個尺寸的鞋子來撐寬。撐寬後的鞋子較合腳,但完全無美感可言,有些還會變形,看起來像蛙鞋。

這一陣子,我那幾雙常穿的鞋子顯得破舊不堪,我常常惦記著買鞋子這件大事。
今天睡了個舒服的午覺醒來,覺得事事都很順利,應該是個買鞋子的良辰吉日,於是到附近的百貨公司試試運氣。趁著百貨公司打烊前的一個小時,我隨便晃晃,居然找到兩雙既合腳又滿意的鞋子。兩雙耶!我從來不曾用過這麼少的時間,買到這麼多多鞋子。這真是破天荒的紀錄啊!

帶著鞋子,得意洋洋的去好友家,展示我的成果,分享我的喜悅。我們開了瓶酒,好好地慶祝了一番...為今天的好運氣乾杯!為鞋子-乾杯!為其他不必為鞋子傷腦筋、天生麗質的女人乾杯!

※你知道嗎?
有些廠牌的鞋子尺寸是以美式的4G、4½ F5M、5½H....來區分,這時數字代表尺吋,如歐洲的38號鞋等於美式5號鞋的尺寸,而數字後面的字母代表的是鞋寬。由窄而寬可分F、G、H或特別加寬型的K和M。英文字母順序愈後面的,鞋子就愈寬,所以38號鞋中最窄的是5F,最寬的是5M。

迴響 (1) | 引用 (0)

迴響


玩鞋喔~玩鞋~

飛魚 | 25/07/2010
我的公主也有雙寬腳,害我多付鞋錢還不打緊,買不到鞋才是問題--有一次,天才的我竟想出了--買男生運動鞋的好主意!
自此以後,我們必要的時候,都可以這樣解決問題--直排輪鞋,溜冰鞋,運動鞋.....
哈哈!我現在還是很得意耶!因為訂做專業運動的鞋子實在是太貴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