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吃便當


今年暑假在台灣,孩子們吵著要買便當盒,他們要像媽媽小時候一樣帶便當去上學。便當盒買好了,就與書籍與其他零碎的物品一併以海運包裹寄回德國。回到德國後,孩子等了又等,一直到學校放了秋假,海運包裹才結束兩個多月的旅程,抵達我們家。看到便當盒時,他們高興地說:「可以帶便當囉!」

我告訴孩子,便當是帶出門去吃的...今天我們做了雞腿便當,可是想了半天還是無法決定去哪兒----玩,因為今天下雨,哪兒都不適合吃便當呀!

我們破例在家裡吃了便當,孩子們吃得好高興,還決定秋假一結束,就要每天帶便當去上學。可是我心裡有點兒不安帶便當會不會太與眾不同呢?他們會被德國同學取笑嗎?飯菜涼了怎麼吃呢?

迴響 (4) | 引用 (0)

迴響

中式西式都帶過

ucs | 03/10/2008
純粹看小孩子要不要帶, 我女兒很喜歡帶, 她吃過晚餐後, 就把便當裝好, 第二天早上就微波一下帶去學校, 中午當然是冷了, 但她不介意. 老二就不愛帶了.
學校的餐廳不大, 學生也是分批吃午餐, 有時買到東西(如pizza), 也是已冷了.

好想念啊!

LIZ | 03/10/2008
LIZ
好想念帶便當的時代喔!xyz123說在加州有人帶便當去學校,是中式便當嗎?
還有 宮本美代子/根本沒代誌 的話也對耶!尤其青菜蒸黃了,看起來很可怕,搞不好吃冷便當會比較原味一點..

很營養

ucs | 02/10/2008
ucs
好個【閒妻涼母】! 那我是【宮本美代子】了, 因為我們家的小孩都自己準備便當。
Hmm....看來很棒的便當ㄟ.
我以前在學校吃冷便當, 從不在學校蒸飯的, 因為一蒸味道就變了.
哈, 遺傳給女兒了, 她連冷pizza都覺得好吃.

好香喔

xyz123 | 30/09/2008
看到便當裏的菜,真的是好香喔, 億起小時候,也是帶便當上學。學生輪流的將班上的便當搬到蒸籠室。如今在加州,小學也有人自帶便當到校。父母的愛心便當會讓小孩吃得更健康。而這邊有保溫的便當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