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為什麼要買蔥呢?

氣象預報從週五到週日有暴風雪,德國各地區降雪量預估約15-30公分,氣溫在-4℃到-15℃左右,風速100 km/h。聽到暴風雪的來臨,幾天來由於積雪和結冰造成生活困擾的小城更加人心惶惶,人們拼命地儲備糧食,超市的麵包、麵粉和乾糧幾乎被搜刮一空。

教練懶得把車子從冰雪裡挖出來,這幾天,他下了班就像螞蟻般去超市扛一包包的東西回家。週五黃昏,我拉著兒子出門去進行暴風雪來臨的預備工作。我們先去圖書館借了一大堆書,然後揹著書去超市買食品…我忘了清點教練都買了些什麼,不過我直覺應該要買蔥。沒想到蔥到處缺貨,去了四家超市都徒勞而返,最後才在土耳其店買到了五把蔥。

教練笑我少一條筋,說我不該在這種非常時期,花那麼多力氣去借書和買蔥。我辯解說:「難得有暴風雨假,和兒子暖暖地窩在一起看書很幸福!」

教練問:「那蔥呢?真的被暴風雨困住了,我們要啃蔥度日嗎?」

咦!對喔-我連最重要的麵包都忘了買,為什麼要急著買蔥呢?我真的被教練料中了-真的和電腦戀愛到失去基本的求生能力了嗎?為什麼要買蔥呢?

想了又想,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冒著冰冷的風雪到處去找蔥?可能只是單純地覺得買不到蔥很不甘心,所以就一家一家地去找,最後在第五家找到了,就連本帶利地買了五把蔥。不過教練一定不會接受這種不太合邏輯的原因…嗯!趕快想…。

「我-我-我明天要做花捲和蔥油餅…」-呼!這個理由很合邏輯,不過是要付出代價的。

孩子聽了立刻歡呼:「太好了!好想吃花捲和蔥油餅!」

「你也買了麵粉了嗎?」教練狡詐地追問我。

「哦-對哦!忘記昨天做煎餅,把麵粉用光了…哇!沒麵粉,店也打烊了…好可惜!做不成花捲和蔥油餅 …」我裝出一臉很遺憾的樣子-吁!好家在!

「你忘了,我可沒忘,你看看櫃子…五公斤麵粉做花捲和蔥油餅,應該足足有餘!」教練現寶似地打開櫃子說。

「你真體貼!謝謝你!」我很努力地克制絕望的感覺…。

「不客氣囉!明天你下廚…嗯〜熱騰騰的花捲和香噴噴的蔥油餅〜」 教練滿意地說。

明天暴風雪將掃蕩這個小城,小城裡一戶人家將有個勤快的女人在蒸籠、煎鍋和麵糰中打轉…唉!都怪那該死的五把蔥,為什麼要買蔥呢?

迴響 (10) | 引用 (0)

迴響

Re: 為什麼要買蔥呢?

11 | 14/01/2010
雅文,我知道了~謝謝加油~我會再咬一咬牙的~呵呵!

熊貓007

LIZ | 14/01/2010
寫完給魚的話,天都快亮了!!!喔喔!

Re: 為什麼要買蔥呢?

熊貓007 | 13/01/2010
LIZ很忙吧﹖這兩天都沒看見你的作品了...
我有到“龍”報到喔~

給UCS和金惠:

LIZ | 11/01/2010
UCS:教練很細心,能未雨綢繆,我很迷糊,能製造很多笑料...不知道這算不算優點????
金惠:好羨慕你有這樣的能力,我從小就活在男人很會做菜,比起來女人就比較不行的環境,我爸爸,叔伯,我弟弟和教練都是家庭宴會的優秀主廚,兒子們也向爸爸看齊...所以我是笨女兒,閒妻和涼母...

LIZ回話

LIZ | 11/01/2010
雅文:我喜歡麵食,但做水煎包,水餃,包子,饅頭都好花時間...做怕了!
11:自由很難,要自己努力爭取,要跳出別人和自己設下的框框才能得到呢!

Re: 為什麼要買蔥呢?

11 | 10/01/2010
拜託還說做哩,我會做~但是~我現在連煎都沒力氣~而且很怕煎完之後全身的油煙味~呵呵!
金恵別這樣啦~趕快回復以前的功力~這樣我如果有機會去你家才可以享受五星級的待遇啊~哈哈!

Re: 為什麼要買蔥呢?

金惠 | 10/01/2010
你的文章讀起來沒有壓力, 看完這篇, 竟忘記了我的全身痠痛!!
以前還沒有這麼"用力" 教中文時, 我是這一帶出了名的廚師,大宴小酌各式點心沒有南到我的!!現在忙到一想到又是吃飯時間, 我就一個頭兩個大, 又要容易作,省時間, 又要考慮營養, 我肩上的擔子真是越來越重了, 也難怪我會全身痠痛了!!

Re: 為什麼要買蔥呢?

ucs | 09/01/2010
教練跟妳可是真配合呢!
一個人拼命要買到蔥, 一個人記得家裡沒有麵粉了! 我喜歡蔥油餅, 但是不會做也懶得做, 只好吃人家做的了。

我想太多了~

11 | 09/01/2010
哈哈哈~真可憐~為了解決那五把蔥,竟然要跟五斤麵粉戰鬥~
所以說周圍的環境與看法,對人的影響真是深遠啊!
而且越是得不到,越覺得需要
想想哪一天如果能擺脫旁人的注目,而能真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的需要~那該有多好啊~這才叫做自由吧~呵呵!

Re: 為什麼要買蔥呢?

yawenjehng | 09/01/2010
yawenjehng
聽起來就好好吃喔~
我們家好喜歡麵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