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德國的親人

我們的德國親戚不多,只有教練的父母親、大伯馬丁一家五口、小叔馬克夫妻倆人和單身的小姑蘇珊娜,可是平日大家各忙各的,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

過去我們和大伯兩家人曾經定期聚會,但自從大嫂莎賓娜和我各自開始兼差工作,且孩子們的活動隨著年齡增加後,兩家人聚會機會就愈來愈少了。

聖誕節後,我們兩家人抽空單獨聚會,盡興地交換各自家人這段時間經歷的酸甜苦辣。有時教練和他哥哥會談些只有男人才感興趣的話題,我和莎賓娜則趁機低聲交換女人的小秘密。

十六歲的姪女漢娜在房間裡「看」我的部落格,她建議我每篇文章都要加幾句德文或英文,好讓她至少看懂幾個字。

雙胞胎姪子米夏和拉斯與紹強同樣是十二歲,他們比紹強還照顧小堂弟小威。男孩們用餐時輪流喝一大杯自製的可樂加辣椒飲料,整個晚上像喝酒醉般地興奮,搶著說笑話、玩遊戲、分享新的電腦軟體、在地毯上滾成一團嬉戲,最後還結伴去凍結的花園實驗人造雪。


緊緊地擁抱我德國的親人,大家異口同聲說要更常見面,才不會如此依依不捨!回家的路上,心中滿溢著說不出的溫暖,多年前拉著一小口行李箱來到陌生德國的我在此生根茁壯,有了貼心的教練、健康的孩子、愛護我的朋友,還有透過婚姻逐漸變得很親的親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