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小威的心事

教練上班去了,紹強也趕公車上學去了,小威鑽進棉被摟著我說:「現在只剩下我們倆人相依為命了….

「嗯〜相…依…為命,來!繼續睡覺〜」半醒半睡的我抱著他小小的身體,滿足地沉入夢鄉。

 「為什麼爸爸要那麼早去上班呢?如果我是他…」小威喃喃地說。

「嗯〜」我快睡著了。

「要讀大學才能當動物學家嗎?可是…」小威換了一個話題。

「嗯〜」

小威喜歡舒舒服服地睡懶覺,但有時候嘴巴會先起來做一下早操。

「…喜歡…奇怪…他Lukas媽媽…吉他鞋子…」他的句子愈來愈錯亂,聲音愈來愈小,這表示嘴巴早操快結束了。

「不想去上哥哥的Gymnasium,因為…因為…」他快睡熟了,可是我卻醒了,這不是我們討論了幾天,卻找不出答案的問題嗎?

「為什麼不想去哥哥的學校呢?」我輕輕地搖搖他。

「因為…因為…」他在睡醒之間掙扎,我又搖了他一下。

「因為要唱歌…」他眼睛睜開一條細縫看我,然後突然張大眼睛說:「啊!現在我知道了,我不想去Leibniz文理中學,因為五年級新生要唱歌。」

唱歌?什麼唱歌?搞了半天,原來他說的是Leibniz文理中學每年新生用兩個月排演與公開表演的音樂劇〈Musical〉。音樂劇〈Musical〉的腳色有限,太多人要演同樣的腳色時,還要通過試演讓全班同學投票表決

「真的是自願參加的嗎?我很怕被逼上台去唱歌耶!」聽完了我的解釋,他說。

「好啦!現在你知道去Leibniz不一定要上台唱歌,如果沒辦法去梭費修綜合中學,那就去讀Leibniz文理中學,好嗎?」我問。

「好!」他終於肯定了我的選擇。

「一言為定?」我對他伸出我的小指。

「一言為定!」他說著,就伸出小指和我的打了一個勾勾,接著又伸出大拇指和我的大拇指互相蓋印承諾。

天啊!居然是怕唱歌-這個原因肯定沒人能猜得到,連小威自己都覺得意外,因為他常常上台又很愛唱歌,怎麼也想不到唱歌居然會變成他的心事。

像許多小孩一樣,他那小巧靈活的腦袋裡裝著許多希奇古怪的東西,有時真的會難倒腦袋僵硬的大人。不信大家可以試試回答這個問題。那時小威剛上幼稚園,他說:猜猜看為什麼我喜歡上幼稚園?

?????????????????????????????????
?????????????????????????????????
?????????????????????????????????
我喜歡上幼稚園…

因為我終於有週末和假日了!

迴響 (5) | 引用 (0)

迴響

好可愛!

JC | 09/02/2009
你的兒子真可愛!

我終於有週末和假日了!

小蓉 | 07/02/2009
"我終於有週末和假日了!"
好喜歡說這句話的可愛小孩喔!
太可愛了啦!!!

版主回話

LIZ | 30/01/2009
To USC:雖然他已經要上中學,但因為提早入學,所以才剛滿九歲而已.我們帶著他看學校選學校,也建議他去哪一所學校,但最後的決定權都在他自己手上
To xyz:真的沒想到小威這麼怕上台唱歌呢!他只是很不喜歡在陌生的學校唱歌給一堆陌生人聽...他忘了,到時那學校與人都不再陌生...

Re: 小威的心事

xyz123 | 30/01/2009
所以小威小朋友也不是真的不喜歡Gymnasium文理中學, 只是不想參加那公演的音樂劇。 那就真的要知道, 除了那之外, 其是真的比較喜歡綜合中學還是文理中學呢?因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因為在這4-5年之間會有很大的不一樣或轉折, 而待11-2 年級之後, 還是要有不同的決擇。興趣和做自己當然是最重要, 但是若只因音樂劇而改變初衷, 那就又要再想一想了。不知若不上台表演, 能否做些搬道具, 或舞台幫忙, 亦或是做打燈光, 還是做音效...學校的美意, 是提供個舞台給學生發揮, 若是知道因而嚇壞學生, 那可不是其預料和想看到的. 還是要再了解一下其真正的想法和喜愛...

Re: 小威的心事

ucs | 30/01/2009
妳的小孩要上中學還跟妳訴說, 是不錯的.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 家長能讓他們選擇自己喜愛和合適的學校, 對他們的將來是有幫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