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精〜神〰抖〜擻地開始

過了長長的假期,一家大小都變成了好逸惡勞的懶骨頭。開學那天早上,幾個鬧鐘輪流「嗶嗶─嗶嗶」、「嗯──」、「答─答─答答」、「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響起,教練也不斷從公司打電話來催我們起床。孩子起了床,在房裡繞了一圈,立刻又鑽進我被窩來,他緊緊地摟住我的脖子說:「好冷哦!好累哦!為什麼不繼續放假呢?」。

窗外冰天雪地,氣溫約零下十五度C,是最適合躲在溫暖被窩的日子。我編了個小蛇「捲捲」不想冬眠浪費生命的故事,故事說完時,最後一個鬧鐘吵翻天地響了起來。我對孩子說:「我們來比賽,看誰先穿好衣服,一..三開始!」

送走了孩子,把上課的教材丟到後車廂,我使勁地刮掉車窗上厚厚的結冰,才開車到鄰鎮學校上課。同事們利用等待拷貝的時間寒暄,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抱怨天氣。同事A說她住在半山腰,夜裡溫度降到零下十八度C,山路上的積雪都成了冰層,害她今天早上費了不少功夫,才把車子安全地滑下山來。同事B說他一家人昨晚度假回來,發現水管都結冰了,家裡目前沒熱水也沒暖氣。他被保鮮了一個晚上,頻頻打噴嚏,可能著涼了。

據說這是德國二十年來最冷的冬天,就在這樣的日子裡,年過完了,假放完了,我們勇敢地離開被窩,不畏冰寒地走出家門….感覺精〜神〰抖〜擻!
迴響 (1) | 引用 (0)
迴響
Re: 精〜神〰抖〜擻地開始
xyz123 | 11/01/2009
怎們感覺真的好冷。如果不是高熱量的人, 會不會被凍僵呀? 還是真的已習慣了? 你會弄點薑湯暖暖身嗎? 小孩子大概不覺得那麼冷, 因是習慣了, 你呢?? 我們這裡真的有些涼意, 但還不至於到精〜神〰抖〜擻的地步。
Hi! 終於經歷手指和屁股結冰,與在浴缸裡泡熱水等待解凍的感覺.孩子們也被冷得哇哇叫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