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一碗湯麵

一碗湯麵

寒冷的時候,一碗湯麵是溫暖
生病的時候,一碗湯麵是良藥
空虛的時候,一碗湯麵是滿足
挫折的時候,一碗湯麵是安慰
想你的時候,一碗湯麵是友情
思鄉的時候,一碗湯麵是故鄉

打電話去她家時,她說肚子好餓,正在煮湯麵。我們聊著聊著,電話這頭的我也扭開爐子開始煮水,然後歪著脖子夾住電話,兩隻手忙碌地洗洗切切做湯料。晨跑歸來飢腸轆轆,我想吃一碗香噴噴、熱騰騰的湯麵。

來盤小菜吧!湯麵上還要擺幾片牛肉…剝顆復活節的蛋,最後在湯麵上面灑滿蔥花和香菜…嗯!幸福在飄香…

「好!掛電話了,開始吃麵囉!」她早把麵撈出來,就等著我開動。

「好!再見!下次談…」我掛上電話。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常常面對面坐在台灣的小店裡吃湯麵。在美國那段時間,我們曾各自為了不同的原因,邊吃湯麵邊落淚。很久沒碰面了,如今她在美國,我們隔著遙遠的距離,還是繼續一起吃湯麵。

迴響 (7) | 引用 (0)

迴響


Re: 一碗湯麵

ucs | 17/02/2009
哈, 還不知道蝸牛愛喝啤酒. 還好我目前種過的菜, 都不是吃菜葉的. 種番茄, 鹿不吃, 不過火雞會吃. 種小黃瓜或向日葵, 圍起來, 但是兔子會鑽入吃苗. 種韭菜倒是不錯, 沒什麼動物會跟我搶, 但需要照顧, 不然就會越長越細.

TO雅文

LIZ | 17/02/2009
在園子裡種菜的地方放一個杯子,杯子裡面放半滿的啤酒,我想杯子不能太高吧,不然爬不進去..有朋友也用大口容器裝啤酒..
試試看吧!也許美國的蝸牛也愛喝啤酒.

Re: 一碗湯麵

yawenjehng | 17/02/2009
菜放啤酒真的有效嗎﹖
我很喜歡種菜的
今年要好好試試
希望醉倒在旁邊的不是外子

版主回話

葉 | 17/02/2009
TO金惠:小小的感動隨時都在身邊,只是要常常提醒我自己去看到,去懂得...
TO雅文:用視訊會讓我們倆人一直傻笑,太三八了,都無法好好地談話,搞不好如此面對面吃,還會笑到嗆到耶!
TO USC:對於菜園,我只有一個聽來的知識,聽說太多蝸牛時,要放一杯啤酒,於是蝸牛都會醉生夢死,掉進杯裡,就不會把青菜啃得一個一個洞來了.這在德國很有效,但我不知道蝸牛喜不喜歡喝美國啤酒???

Re: 一碗湯麵

ucs | 16/02/2009
我們都很喜歡吃麵, 尤其在冬天, 吃的身子熱乎乎, 心裡暖烘烘, 不知道我選的種菜課不會讓我種出這樣誘人的菜.
不過我知道, 我不是綠拇指, 只能種那種不用照顧的花草. 長不出來的話, 也有藉口, 因為都被我們家的鹿和兔子吃掉了.

Re: 一碗湯麵

yawenjehng | 16/02/2009
yawenjehng
這麵條是你煮的嗎﹖
看起來好好吃喔﹗
其實美國和德國不會太遠的
尤其現在網路很發達
如果你們都有視訊工具
見面一起吃湯麵不會太麻煩的.....
我是不是有點煞風景了﹖

Re: 一碗湯麵

金惠 | 16/02/2009
誠摯的友情是滋潤心靈最好的良藥,而且這種情誼不會因為距離和時間而改變,反而會歷久彌新.淡淡的一碗麵,卻含有如此深刻的情意.Liz,我想你妳肯
定是一位懂得生活的性情中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