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錯過的溫柔 

游泳後,教練陪兩個男孩去淋浴。我沖洗完畢、換好衣服後,就去更衣室外吹乾頭髮。這個名叫H2O的游泳池提供免費自動吹風設備,十幾面高矮不一的鏡子旁各有一支吹風機倒插在牆上的固定架裡,只要拿起來,吹風機就會自動吹出溫度適中的風。

我一邊用吹風機吹著,一邊用手撥散打結的頭髮。隔壁站著一位文質彬彬、身材修長的男人,他拿著吹風機和一隻小小梳子,十分專注地梳理著小女孩的頭髮。
應該是父女吧!小女孩約莫4、5歲左右,有著蘋果紅的臉頰和一頭漂亮的金髮,她安安靜靜地站在鏡子前面,一雙湛藍的眼睛靈活地觀察鏡子裡身邊人們的動作。透過鏡子,我注意到男人的動作十分溫柔,他輕輕地梳著小女孩的頭髮,表情因極度認真與投入而散發出某種神聖的光芒的光芒!

很久很久以前,同齡的教練也曾像這位父親以這樣疼愛小女孩的方式疼愛我,也曾用那樣的溫柔梳理過我的頭髮,可是當時個性比現在還更急躁的我忍耐了幾次,就忍無可忍地說出了自己的不耐煩。「哎呀!這麼慢〜你笨手笨腳的,我自己來吹好了…」我說。

事隔已久,但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我只看得見火焰的燦爛,卻感覺不出流水的柔情。粗枝大葉的我不知錯過多少身邊人給予美好的點點滴滴,不知疏忽過多少身邊人細膩的情意。

一句善意的話、一個貼心的動作、一個鼓勵的眼神或一抹微笑都是一份溫柔的禮物,如果能用心去感受,就能把家常的點滴溫柔累積成大海澎湃洶湧的無盡深情。請等等我!我要追回錯過的溫柔!

迴響 (2) | 引用 (0)

迴響

回UCS

LIZ | 27/06/2009
我是個挺迷糊的人,幸好及早領悟,可謂儒子可教也,對嗎?
期末忙著試卷和成績單,空了一些又開始趕函校作業,等有空,再回MAIL,OK?-葉莉

Re: 錯過的溫柔

ucs | 26/06/2009
very sweet. 的確是千萬不要錯過溫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