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秋天的旅行計劃

德國假期很多,依正常標準來說,從事各行各業工作者可享有六星期年假,且放假期間開銷較大,所以這六星期年假可領到150%的薪資。從小學到高中,學校一年四季都有假期,春天有兩週復活節假期,夏天有六週暑假,秋天有兩週秋假,冬天有一至兩週的聖誕假期,此外若國定假日剛好在星期四或星期五,就很可能順延為長週末,因此度假計劃是每個德國家庭的年度大事。

我們家安排度假計劃是台德混合式,有德國人一絲不苟的嚴謹,例如復活節親子滑雪活動和暑假的旅行計劃都是一年前早早就計劃好的;也有台灣人的隨性,就是到時候看心情或看錢包再決定的,例如聖誕假期一般都拿來與親友聚會,但偶爾也會出遠門度假,而秋假則被我們歸類為最有彈性,也最有想像空間的假期。

今年秋假,教練將休一個禮拜年假帶家人去北海練習Land Kiteboarding (陸上風箏衝浪滑板),因此秋假的另一個禮拜就是家人的自由時間。我想去西班牙旅行,順便活用西班牙文。

丹丹八月回德國度假時,我和她談了我的秋天度假計劃。丹丹說我的西班牙文已經夠好了,應該要加強初級法文的應用才對,因此她在法國里昂附近的家才是我秋假最理想的去處。

住在丹丹家,我可以學學基礎法文,可以重訪當地兩家喜愛的餐廳,嚐嚐我日思夜想的法式料理。另外,丹丹說她花了不少苦心,重新裝修了浴室,所以我一定得去她那美輪美奐的浪漫浴室洗洗澡才可以~!在漂亮的大浴缸裡泡個澡,眼觀相互映照的鮮花與燭光,耳聽流洩一室的美妙音樂,口嚐風味獨特的美酒~多麼惬意啊!

但幾個月前剛從西班牙搬回德國定居的老友伯恩說我應該去西班牙鞏固好西班牙文。他建議我秋假前就隨他回去西班牙小島度假,他可以介紹幾個當地朋友陪我好好練習西班牙文會話。伯恩在西班牙小島上還有棟房子,他說如果我要等秋假再去也可以,反正小島上的房子、摩托車和腳踏車隨時都可供我使用。

法國里昂?西班牙福門特拉島?這是兩個去過且也留下好印象的地方,即使是舊地重遊也應該很有趣。我上網分別查詢了兩地的來回機票,發現此時訂里昂的機票居然比三個月前貴了一倍,實在太不划算~看來,這個秋假並不適合去浪漫浴室洗澡了。

如果不去法國里昂,那就是去福門特拉島,不是嗎? 我在網路上閒逛著,瀏覽著前往西班牙小島的旅遊訊息,突然馬德里跳進我眼裡,擄獲了我的心~光是聽說就聽得很熟悉的太陽門廣場 (Puerta del Sol),聽說從那兒出發可前往美麗的皇家宮殿 (Royal Palace)享受皇家的高貴與奢華,聽說也可以去麗池公園 (Retiro Park)欣賞自然美景。

馬德里有我慕名已久的普拉多博物館(Prado Museum)和提森博物館(Thyssen-Bornemisza Museum),有多元化造型的同性戀商區(Chueca),還有一定要拜訪的佛朗明哥舞酒館(Tablao)和一定要吃的西班牙美味海鮮燉飯(Paella)。我鬼使神差地迷上馬德里,十分興奮地在網路上訂購了來回的機票。

!好想揹個包包、輕裝從簡去馬德里流浪與冒險。最好就住在青年旅館,才能結識各國來的人馬,並和他們交換第一手旅遊訊息。年輕時準備旅行的甜滋滋感覺湧了上來,不安份的心已開始上上下下地歡喜雀躍...

隔了幾天,居住在美國的女友和我通電話,她要我預留明年夏天一段時間陪她遊東歐。兩年前,我們曾結伴遊過巴塞隆納,她一聽說我要去馬德里,就興奮地問:「我能和你一起去馬德里嗎?」。

~特地從美國來和住在德國的我“一起”去西班牙馬德里會不會太誇張了些?再談了一會兒,才得知她這兩年賺“太多”錢了,有足夠的本錢可以揮霍一下~於是雀躍萬分等待旅行的心情又添加了與老友重逢的歡喜期待。

!只聽過“錢怎麼賺都不夠多”的說法,因此聽到“賺太多錢了! ” 時,覺得有點兒怪怪的,我想大概也只有像我朋友那麼可愛的人,才會如此坦蕩蕩地說 “賺太多錢了! ” 不過,這樣聽起來超級!真是痛快極了!~哈哈!真的很期待見到那個錢賺得太多的人兒

倒數計時,馬德里~我來囉

迴響 (3) | 引用 (0)

迴響

謝謝Lydia

lIZ | 03/10/2014
Hi Lydia,
妳說得真好,我喜歡妳說的“享受隨興的女人也總自然不扭捏,風情萬種.隨興自在快樂的人去那裡都好!”
也祝你秋假愉快

Re: 秋天的旅行計劃

Lydia | 02/10/2014
台灣人的隨性是很特別的.隨性/興在生活中添加樂趣和浪漫. 享受隨興的女人也總自然不扭捏,風情萬種.隨興自在快樂的人去那裡都好! 馬德里在等妳!
schönen Urlaub !!

謝謝分享

peipei | 30/09/2014
祝旅行愉快,期待分享馬德里!

10 則留言:

Liz 提到...

祝 新居落成~請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人,做自己喜歡的事,做到生而無悔,死而無憾...我很愛妳 〈小默〉

Unknown 提到...

恭喜!!

Liz 提到...

謝謝海媽媽!!

Yehlaoshi 提到...

恭喜LIZ
新居落成
也恭喜我們讀者
又有好文章的饗宴了

金惠

Liz 提到...

hi 金惠, 好開心看到妳,謝謝妳的致賀,我會加油哦!!

Yehlaoshi 提到...

我試著留了好幾次言,都沒有成功,不知道是為什麼?
還好我再接再厲,不成功絕不放棄,幾次下來,
留言就越變越短了。呵呵~
Liz,我們一起加油喔!

Liz 提到...

OK!!金惠,我們一起加油!! 唉呀~好久沒有一起講這句話了,對嗎?好想念啊!!!

Liz 提到...

很抱歉!!很多朋友來mail說想留言卻老被自動刪除,因此我已經把這個問題反應給Google團隊了! 如果願意,請你在華文網http://blog.huayuworld.org/LIZ那邊留言 ,我再把它搬過來,好嗎? 非常感謝朋友/網友留言與來信支持與鼓勵!! ~LIZ

Liz 提到...

轉貼華文網 Lydia | 02/10/2014

台灣人的隨性是很特別的.隨性/興在生活中添加樂趣和浪漫. 享受隨興的女人也總自然不扭捏,風情萬種.隨興自在快樂的人去那裡都好! 馬德里在等妳!
schönen Urlaub !!

Liz 提到...

Hi Lydia,
妳說得真好,我喜歡妳說的“享受隨興的女人也總自然不扭捏,風情萬種.隨興自在快樂的人去那裡都好!”

也祝你秋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