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別碰我!

在一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邀朋友去明斯特訥橋〈Müngstener Brücke〉附近的森林散步。散步來到一簇簇飄著淡淡花香的粉紫色花叢林道時,我們鑽進花叢找成熟飽滿的Springbohnen(彈跳果夾),然後兩指輕輕夾住果夾,看它的果殼如升空的煙火般瞬間爆炸,向外仰翻成一個花的形狀,果夾中心則裸露著緊緊擁抱的一對黑色種子。

 這粉紫色的花即是鳳仙花,德文是SpringkrautRührmich-nichtan〈直譯:別碰我〉,它的英文名字也是「別碰我」-touch-me-nottouch-me-not也指冷若冰霜的女人高傲自恃的人。「別碰我」是我們漫步森林的驚喜,尤其朋友的小女兒賈桂琳最最高興了,因為花和她穿一樣的衣服耶!

兩個女人和四個孩子開心地在花叢裡玩成一團,雖然知道捏住果夾會發生什麼連鎖效應,但我們往往還是在它彈開的一剎那被嚇得尖聲鬼叫。「好玩!好玩!真好玩!」孩子興高采烈地歡呼。

下次如果你去森林散步碰見「別碰我」,一定要去碰碰它哦!

──────────────────────────────────
介紹
住在德國北威邦〈Nordrhein-Westfallen簡稱NRW〉的朋友有空不妨來逛逛百年的明斯特訥老鐵橋〈Müngstener Brücke〉。明斯特訥橋〈Müngstener Brücke〉建於1897年,長465公尺、高107公尺,是德國境內最高的鐵架橋〈Stahlgitterbrücke〉,它百年來默默地橫跨武波河〈Wupper〉,負責連接雷姆沙德〈Remscheid〉和索林根〈Solingen〉兩個城市之間的鐵路交通運輸。


環繞Müngstener Brücke山區有幾條美麗的步道,可提供遊客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明斯特訥橋〈Müngstener Brücke〉的風光,無論遠觀或近賞都可獵取百年鐵橋耐人尋味的姿色。主要步道中有一條可直接從火車站Remscheid-Schaberg下山的步道,是老少咸宜的森林遊樂步道,有沿山而建的攀緣繩索、木頭方陣、溜滑梯、天然樂器...另外,武波河〈Wupper〉上還設有人力渡船,渡口附近的休閒公園區還有許多遊樂設施與故事區,是假日親子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