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燜燒鍋/大蒜香菇雞湯

有次快鍋爆炸的恐怖經驗,使我又回復用電爐慢火熬湯和滷豬腳的習慣。德國廚房用的玻璃陶瓷電爐無法精確地調整中國料理所需的火候,即使最小的火候也會蒸發掉大半鍋美味的湯汁和滷汁,而且還浪費了昂貴的電源。

幾年前,台灣的大弟買了個燜燒鍋,他在MSN對我大肆推銷燜燒鍋的好處,還分享他獨家的燜燒鍋菜單。愛烹飪的大弟有時一邊說,一邊就用視訊傳來他現場使用燜燒鍋烹調食物的鏡頭。不久後,一個牛頭牌的燜燒鍋就千里迢迢來到我德國的家。

燜燒鍋符合方便、省時和省電三大原則,只要把準備好的材料在爐上煮開幾分鐘,然後放入燜燒鍋燜熟即可。有了燜燒鍋後,我出門前開始煮的湯,會變成回家時那鍋熱騰騰的湯,還有白白的豬腳,也會在我處理傳真信件時,自動變成香噴噴的QQ滷豬腳。


今天燜燒鍋裡是大蒜香菇雞湯,作法十分簡單,但湯頭味道絕佳,妳不妨也試試!如果沒有燜燒鍋,那麼用普通的湯鍋來煮亦可。

材料:
一隻雞(一公斤)
一個蒜頭球根(10-12顆左右)
適量香菇(不放香菇亦可做大蒜雞湯)
 鹽巴½小匙,味精¼小匙
 水約十杯
    
步驟:
1. 把雞洗淨,用熱水燙過,然後取出
 2.蒜頭一粒粒剝皮備用
 3.香菇泡軟備用
 4.將雞、蒜頭和香菇放入悶燒鍋的內鍋,加水(水要蓋過材料,達內鍋的八、九分滿
    最好),放到爐子上煮。
 5.鍋內的湯料煮開後,加入適量鹽巴與味精調味,用小火保持水滾狀態,繼續煮5分鐘。
 6.把內鍋加蓋放入燜燒鍋,約2小時,即可食用。


迴響 (7) | 引用 (0)

迴響


答覆七七,

liz | 05/07/2014
悶燒鍋悶出來的湯和滷味香味俱全,例如把滷肉食材和調味料放在內鍋煮滾幾分鐘,然後放入悶燒鍋,等一兩個小時出門回家來,就有一鍋香噴噴的滷肉可享用了。台灣的“膳摩師”〈Thermos〉的悶燒鍋也很棒,且還有小巧型的悶燒罐,我剛煮滾不久的雞塊和湯料,放入悶燒罐帶出門,過不久就悶成熱燙燙香噴噴可即時享用的雞湯。

悶燒鍋

七七 | 28/06/2014
你好 請問 悶燒鍋 悶出來的味道 色香味都具全嗎?
真的很實用嗎
很想拜一各 牛頭牌悶燒鍋
謝謝

Re: 燜燒鍋/蒜頭香菇雞湯

QQ | 20/04/2013
德國是不是有賣更讚的寶迪和Kuhn Rikon的Hotpan燜燒鍋 好想買喔Q_Q 台灣好貴

回Jessie

Liz | 06/04/2011
哈哈!真的耶!性感的雞腿!哈哈....

一年半後回瓶子的話

Liz | 06/04/2011
後來經人分析是沒有解壓,慢慢放出熱氣就打開的關係,老實說,我還是不懂,所以怕到不敢用啦!

有夠性感的兩條腿.....

Jessie | 06/04/2011
您好。我住在美國,您這份悶燒鍋食譜很有用,我已經做出全家稱讚的雞湯了。在此感謝!
還有,文章上方左邊的雞湯相片,我實在憋不住,一定要說出來......那兩條腿的姿勢實在太性感了啦.....

可以聊聊快鍋爆炸的經驗嗎?

瓶子 | 04/11/2009
我很好奇,因為我買了兩支WMF的快鍋,很好用,但每次用還是每次怕,很想知道您的快鍋是怎麼爆的...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