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南艾爾菲/Sued-Eifel 健行活動與相片

朋友兩家人前往比利時的St. Vith度秋假,我們一家人中間插隊,與他們共渡了一個週末。在德、比、盧交界的南艾菲爾〈Süd Eifel〉,我們共同經歷了一趟難忘的健行旅程。

週六早上,我們從比利時的旅店驅車前往德、盧邊界的小村Keppeshausen。Keppeshausen是德國境內最迷你的村落,佔地僅2.31平方公里,共有六棟房子和22個居民。從這個迷你村落出發,我們以北方小鎮Walhof-Falkenstein為中心點,繞著Our河外環山區和Our河內環堤岸,完成「8」字型長達20公里的健行路線。

沿路的風景千變萬化,從茂鬱的森林、寬廣的原野、浪漫的落葉步道、田園式的小橋流水、陡直而驚險的岩石坡到需要披荊斬棘的叢林古道…。一路走來,我們歷經各式各樣的挑戰,有人在泥濘的陡坡打滑,有人在潮濕的樹枝跌跤,有人被荊棘劃破手臂,有人被卡在橫躺的樹木之間進退不得,偶爾我們還在分歧的林道迷失,只能靠山區地圖、指南針和S先生的第六感為我們帶路。

最具挑戰性的是Grenzfelsen那延綿不斷又陡峭的上坡路,每每走得氣喘噓噓、兩腳發軟,我就暫停片刻,眼巴巴地往上望,只見山頂還是在雲深不知處...。像經過了八年抗戰,九死一生的我彈盡援絕、身心疲憊終於抵達山頂。張眼一望,我驚訝地對旁邊的R說:「Die Aussicht hier ist atemberaubend!」〈這兒的景色美得令人屏息!〉沒想到他嘲笑我:「Du bist eigentlich atemlos!」〈言下之意是說我自己氣喘嘘嘘,本來就無法呼吸了!〉。平時,我一定會跺腳抗議,或是搥他一拳示威,但是山底下的景色實在太吸引人了!Our河的山光水色像幅畫展現在眼前,我靜靜地把這份美麗刻劃到記憶裡…

疾行微風的原野、踏步荊棘小徑,滑下爛泥巴的陡坡,越過小橋流水,踩過翩翩落葉,走出光與影交錯的林道,我們沿著美麗的Our河畔邁向健行路線的終點。這次的健行無論在距離、高度或難度上都比前幾次更具挑戰性,但也相對地更刺激更有趣。謝謝朋友為我們安排的一切!希望我們繼續相伴走更長遠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