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小小世界

拜賜科技的進步,世界一下子變小了,居然能一眼就從我德國家的廚房,看到台灣么叔家的客廳去。

爸爸和媽媽住在叔叔家隔壁,此刻正興致勃勃的端坐在么叔家的沙發上,對著電腦螢幕看身在德國的孫子。

頑皮的小威一下子伸長舌頭、翻白眼,對外公外婆做鬼臉,一下子又拿剛組合好的樂高模型來現寶。沉穩的紹強站在我身後盯著外公看,輕輕地說:「阿公頭髮都白了!」。他一向和阿公最親,但此時卻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好,只安靜的微笑著。他好想念台灣,好想坐在阿公的摩托車後座,抱緊阿公的腰去飆車。
   
這是台灣的爸媽第一次參與MSN的視訊通話,穿著亮麗橘紅色衣服的媽媽,驚奇地睜大眼睛一直問:「你們真的也能看到我們嗎?」。

爸爸高興的笑瞇瞇說:「科技真是神奇啊!」。小嬸嬸因為穿著睡衣,不好意思的躲在後面,只露出圓圓的臉來見人。鏡頭轉來轉去,我看見么叔變胖了,兩個堂弟也變成大人了。

他們知道我貪吃,故意把好吃的東西擺在攝影機前,讓我看得到、吃不到地直流口水。大家七嘴八舌的聊天,好像我們之間根本沒有那幾千公里的距離。只是好像而已…。


那該有多好啊!如果世界能變成零距離,人們能像科幻片裡那樣隨意穿越空間;那麼我就能立刻按個指令,瞬間穿越德國、沙漠、高山、大海,到台灣么叔家的客廳,把他現在桌上的家鄉美食一口吃光光。

然後,拍拍屁股回隔壁父母家,讓老公唱唱老爸那台音響棒極了的卡拉OK,讓小威在阿婆的懷裡撒嬌要糖吃,也讓紹強摸摸阿公的白髮,拉起阿公的手說:「沒空老哦!我們去飆車吧!」。

沒有留言: